盐城: 弘扬红色文化 老少书友共话“八一”

2018年07月30日 17:19:47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7c9f3ca6264ac2c7bb5 15152323 2018-07-30 17:19:47 /a/20180730/5b5ed7c9f3ca6264ac2c7bb5.shtml

  为展示盐都风韵,弘扬红色文化,“八一”主题亲子系列读书活动于7月28日下午在盐城市盐都区图书馆举行。

  书友们围绕“八一”建军节的节日由来、演变、庆祝活动及文创产品开发,弘扬红色文化,争做文明市民等进行研讨。老同志刘旭说,“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赖于有人民解放军这座钢铁长城的护卫,纪念 “八一”建军节就是要确立永远爱戴我们的人民军队这一自觉意识。

  周正祥、李宏庆、刘耿、宋建中、蔡红旗等5位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逐一分享对“八一建军节”的深刻体会。胥驰、张云博、顾玉涵等几位中小学生分别谈了各自感想,盐城市实验小学三(13)班学生张云博说,聆听了爷爷们讲的动人故事后,自己深受教育。“我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建设美好家乡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肩上。我外公曾经是军人,我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军人,努力成长为建设美好家乡和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才。”

  主办方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圆规、铅笔等学习用品。最后书友们参观了由盐城收藏家郭建戎们等提供的钱币、像章、图书、报纸、杂志、邮票邮品、艺术扑克、书画等弘扬红色文化民间藏品展览。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位老中青少书友自发参与。老少书友共话“八一”,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弘扬人民军队的革命传统,继承红色文化基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