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得不多开车送我吧!” 教唆朋友酒驾,也是犯罪!

2018年07月30日 17:09:07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47fb8318923afd4b515 15152141 2018-07-30 17:09:07 /a/20180730/5b5ed47fb8318923afd4b515.shtml

  同桌喝酒,大家一般都会互相提醒千万别酒驾,可有些“表面朋友”,不仅不劝说,还撺掇别人酒驾:“哎呀你又没喝多,这么近的路又没交警,来来来,开车送我下”,这话一出,不仅害了耳朵根软的朋友,而且自己也得折进去。

  5月30日晚上9点20左右,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对一辆沿平良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友谊桥上的白色小车进行检查,发现驾车人酒气不小。经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达到醉驾标准,之后经血检,驾车人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6.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

  得知结果后,杨某显得后悔不已、情绪消沉,多次自言自语:“今天我真的是被朋友坑了,都说没事没事,真出事了,我后悔也没用了!”

   

  原来,当晚杨某之所以驾车上路,背后另有故事。主驾杨某、副驾廖某、后座陈某均承认,三人在南京西善桥附近吃完饭时分饮了一箱啤酒,原本准备打车或叫代驾离开饭店,但是廖某突然有急事,要赶赴油坊桥,于是要求杨某开车送他。在杨某表示了对交警查酒驾的担心后,掏出手机准备叫代驾,但廖某以杨某“相对喝得少”和自己赶时间为理由,劝说杨某驱车出发。

  经讯问,廖某对指使杨某醉驾一事供认不讳。南京交警四大队王海峰警官表示:廖某教唆杨某酒驾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共同犯罪,两人均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该案正在移交给检察机关进一步办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