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黑色大型犬向她猛扑过去 遛狗不栓绳又惹祸了

2018年07月30日 17:04:52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3bdb8318923afd4b4f4 15152069 2018-07-30 17:04:52 /a/20180730/5b5ed3bdb8318923afd4b4f4.shtml

  夏季天气燥热,犬类容易变得狂躁、富有攻击性。这时,出门遛狗如果不栓狗绳,狗伤人的几率就更大。

  7月23号晚上9点左右,家住南京虹悦城附近的杨女士正在自家小区楼下遛狗,这时,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犬突然朝她冲了过来。“当时那只狗看到我家狗,就要冲过来了,我当时本能的反应就是把我家狗抱起来。然后我转身的瞬间狗冲到我背上,扑了我一下。”杨女士说,当时感觉狗扑上来的力气很大,自己已经完全吓懵了,手里拿着狗绳却没有把狗拴住的狗主人在旁边全程目睹了这一幕,却没有上来帮她查看一下伤势。“当时我后面整个衣服都脏了,全是狗的爪印,其实挺严重的。”

  回家后杨女士发现,自己的背上被抓出了一道很深血痕,周围还有淤青。第二天晚上,杨女士出门遛狗时,又遇到了这只黑色的拉布拉多,还是没有栓狗绳。气愤的杨女士上前和狗主人理论,但对方不以为然。

  

  从杨女士拍摄的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除了这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犬,这位狗主人手里还牵着一只小型犬。《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个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携犬出户的,应当挂束犬链,狗主人的做法显然违规。

  南京市赛虹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梁波告诉记者,遛狗不拴绳,第一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因为不栓绳子,狗容易随地大小便;第二,狗如果在热闹的场合容易发狂,造成狗伤人的事件。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民警对狗主人李女士不栓狗链遛狗的做法进行了治安处罚,罚款20元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告诉记者,伤人的黑色拉布拉多犬是办理了狗证的,可以饲养,但是另外一只小型犬,则没有办理相关的饲养手续。对此,狗主人李女士表示,这只小狗是自己救助的流浪狗,过段时间,她就准备把这只狗送给他人饲养。

  记者从南京赛虹桥派出所了解到,虹悦城附近养狗的市民很多,遛狗不栓狗绳的现象也很普遍,今年来,光是在日常巡查中,他们就发现了20几起,但多数情况下,很难进行处罚。因为见到巡查的民警,带着狗链的狗主人一般都会把手中的狗链拴上去,没有带狗链的,则会立刻把狗抱回家。警方呼吁,市民们在平时养狗遛狗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文明养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