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放管服”改革功不可没

2018年07月30日 17:12:5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bf23f3ca6264ac2c7a08 15152216 2018-07-30 17:12:50 /a/20180730/5b5ebf23f3ca6264ac2c7a08.shtml

  今日(7月30日),江苏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视频会议在南京举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苏省“3550”改革目标基本实现,达标率为97.9%。全省统一的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全国9个试点省市中率先完成级联对接工作。江苏的“不见面审批”改革已经形成品牌效应,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省“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江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放管服”改革功不可没。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江苏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实现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关键一招。统筹推进简政放权、“不见面审批” 、“3550”改革、政务服务系统整合共享、“证照分离”、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江阴集成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改革工作。全省“3550”改革目标基本实现,达标率为97.9%(“3550”是指:3个工作日内开办企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登记、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江苏政务服务网访问量突破4.5亿人次,用户注册量超过500万;12345在线服务满意率达92.54%,惠及全省8000多万居民及700多万市场主体。

  江苏省统一的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全国9个试点省市中率先完成级联对接工作,上报国家共享网站目录数共计4万余条26万多项,位居全国前列。这些改革举措激发了江苏的市场活力、增强了内生动力、释放了内需潜力,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7%以上的增速。

  会议指出,在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增多的形势下,江苏经济运行能够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确实来之不易,这当中离不开“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支撑。特别是“不见面审批”改革形成品牌效应,成效得到中央肯定,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的一场深刻变革,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必须把“放管服”改革这个当头炮打得更响。未来的比拼更多的是营商环境的比拼,“放管服”改革重任在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也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既要保持定力、更要解放思想,不断攻关突破,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