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铁路探伤工 每天至少走10公里

2018年07月30日 14:10:29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a4faf3ca6264ac2c7852 15148704 2018-07-30 14:10:29 /a/20180730/5b5ea4faf3ca6264ac2c7852.shtml

  近日持续高温,南京铁路线上的气温节节攀升,36℃的高温天气已持续半月有余,最高气温一度达到50℃。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黄色的工作服,在天空泛起鱼肚白时就收拾妥当,整装出发,一天至少走10公里才能休息。他们是南京桥工务段一群跟钢轨打交道的人,每天穿着黄色的反光衣、带着探伤检测仪器,行走于铁道线上。查看钢轨曲线是否圆润、直线是否笔直、内部是否有裂纹、螺丝是否松动。

  他们是有着“钢轨医生”之称的铁路钢轨探伤工。高温下,探伤工们一直奋战在管内的南京铁路线路上,确保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守护着高温炙烤下的铁轨,防止因高温钢轨发生胀轨(注:热胀冷缩原理)而危及列车安全。

  据钢轨探伤工邓师傅称,户外作业辛苦且责任重大,天气最恶劣的时候,就是最忙碌的时候。成为一名合格的探伤工,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和选拔。一旦误判或漏检,很可能会影响到列车的安全运行,每一名钢轨探伤工都不敢有毫厘之差。他们的责任感,在炎炎烈日下,随着流淌的汗水,一起落在脚下,融入钢轨之间。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