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番茄、捉泥鳅、磨面粉、大锅灶……荔直播"我是农业小科学家"收官啦!

2018年07月29日 19:53:28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daa93b8318923afd4b049 15141288 2018-07-29 19:53:28 /a/20180729/5b5daa93b8318923afd4b049.shtml

  今天(7月29日),由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带领40户荔直播粉丝家庭,在盐城阜宁七彩国家农业公园举行的"我是农业小科学家"亲子夏令营完美收官。游览"水晶花宫",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参与科学实验,采摘与种植新鲜蔬果,体验大锅炒菜……孩子们收获满满。 

  亲子夏令营活动的第一站是阜宁七彩国家农业公园水晶花宫、麦陶科学实验室,主播吴浩然带领大家动手制作植物拓印、插花等,并和孩子们开展农业小科学家知识问答。

  科普了农业知识,大家对农田实践已是期待有加。主播张倩带着一组小朋友来到了番茄种植区,还没等农业专家为大家演示如何种植小苗,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自己动起了手。

  植物有趣,动物同样让大家饶有兴致。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卷起裤腿捉泥鳅,一场大战一触即发。有方法,有诀窍,小朋友的实力真不容小觑呢!

  进入家庭大餐烹制环节,一边是磨面粉,一边是大锅灶,动动手,就是一餐平时吃不到的美味。

  随着五组家庭大餐的完成,"我是农业小科学家"亲子夏令营成功落下帷幕。很多参与亲子夏令营的粉丝表示意犹未尽,也期待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能推出更多有趣好玩儿的亲子互动。

  小朋友家长谭家明表示,到了现场后非常惊讶,盐城阜宁七彩国家农业公园大得不得了,特别是小学生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东西,还得到一个奖状,(孩子)得到了鼓励,希望这种益智性的活动今后多举行。小朋友家长杜婷婷觉得这次活动当中有很多孩子平时收获不到的东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广告部企划嵇恒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亲子夏令营的方式一方面寓教于乐,带领我们的粉丝家庭去体验更多有趣的活动,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增强观众与节目之间的粘性,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公共·新闻频道,关注我们荔直播,这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很多家庭纷纷表示以后还想参加我们的活动,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所以接下来我们也会去策划组织,更多的亲子体验活动,也期待更多粉丝家庭的参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