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三)】促进科技资源整合共享 创新效能整体提升

2018年07月28日 19:04: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战略支撑。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部署下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时提出,要重点解决好科技资源统筹、科技人才积极性以及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突出问题。

  江苏科教资源丰富,但主要分散在高校及大企业、社会开放度不高、利用效率偏低。如何解决这一科技资源统筹问题?全会提出,要打造综合性科技云平台,以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科技资源整合共享、创新效能整体提升。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 乔旭:“如果说把科技资源、创新资源统筹好的话,包括我们把企业的研发中心吸引到高校来,鼓励我们教授团队面向企业,从企业里面找课题,那这个‘两张皮’的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

  人才是第一资源,全会提出,要研究制定符合创新规律、体现知识价值、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包,对科技研经费管理制度、退休院士到江苏工作政策,以及绩效分配和成果转化收益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全会还特别强调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问题,针对成立五年来区域协同不够、整体性推进措施少的问题,指出要重点围绕"一个领导机构"、"一套实施体系"、"一批支撑平台"、"一批攻关项目",打造高水平的"创新矩阵"。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 王秦:“省委对苏南先行先试寄予厚望,这就要求我们按照‘三区一高地’的定位,加快苏南创新一体化发展步伐,在更高层次上提升苏南创新水平和发展层级。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四个一’要求,制定专项行动计划,推动苏南自创区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刘堃、杨国、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