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生 高职批次也精彩 菜色很多请选择

2018年07月27日 14:23:1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aba15b8318923afd49acb 15115967 2018-07-27 14:23:12 /a/20180727/5b5aba15b8318923afd49acb.shtml

  江苏2018年高招第二阶段的志愿填报工作从今天开始了。这一阶段以高职、专科类院校为主。今年江苏高职批次有没有新增专业?填报时又有什么“别别窍”呢?一起来敲黑板、划重点吧!

  今年,不少江苏的高职专科院校都新增了专业:例如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一个专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新增高铁乘务、工艺品设计、休闲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苏州职业大学新增智能控制技术与网络新闻与传播两个专业。有招生老师介绍,这些专业大多紧贴时代发展,属于未来就业的“黑马”。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汪亮介绍,今年他们新增专业主要是考虑到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比如,工艺品设计专业正体现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度融合的发展,未来就业不可限量。

  而高职直通本科的3+2专业,每年最受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不少高职院校表示,因为本科批次增招的原因,二阶段“3+2”专业分数线预期会比去年降低。不过在填报时,选择3+2还是普通类,还是要“看分下菜”,不可盲目冲高。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耿巍介绍,今年文科280分左右、理科285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去大胆填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452代码的3+2专业;在本二线下20分的同学,可以大胆填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152代码的普通类专业;对于省控线以上的考生,就可以填一下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

  那在具体填报时,怎么做到专业的“冷热结合”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汪亮提醒,二阶段相对一阶段填报时,考生数少,因此应尽量采取“兴趣为先”策略:把最喜欢的专业放在一志愿,把相对冷门或计划数多的专业放在中间志愿,最后再填一个专业服从。

  此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或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和选测)等级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如果出现绿色的提示信息,说明考生在报考该类院校(专业)时有相关要求。

  考生填报志愿时,须仔细查阅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知悉高校的录取规则,根据高校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各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要求、收费标准等,结合本人的体检结论和家庭情况等,慎重填报。因考生本人未认真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录取规则等而对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预计二阶段志愿填报工作在7月28日下午5点全部结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