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娄勤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25日 17:24: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24日,江苏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聚焦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爱国奉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经验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创造性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自身建设实践的理性升华,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组织工作中的具体化,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行动指南,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将其作为“行动总纲”贯穿到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路走来,都是在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中不断创新发展的。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离不开能打硬仗、群众信赖的坚强基层党组织,离不开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离不开正气充盈、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清醒认识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现状,高度重视理论武装、选人用人、干部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娄勤俭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着力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更高标准推进工作覆盖,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质量、减少后进支部存量;更大力度抓好基层治理,认真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把基层治理有机融入服务之中;更实举措落实重大任务,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使每个支部都成为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严格政治标准贯穿始终,坚持用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选育管用”;把坚持事业为上贯穿始终,强化精准识人,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选班子配干部;把激励担当作为贯穿始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敢担当、勇作为成为江苏干部的鲜明特质和自觉追求。要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既积极主动作为又遵循客观规律,既筑牢政治忠诚又提升能力本领,既强化适时使用又加强动态管理,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要着力为新江苏建设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转变理念思路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深化机制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注重引领吸纳增强人才政治认同,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江苏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娄勤俭强调,党委党组是管党治党的主体,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组织部门要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模范,甘为人梯、公道正派的模范,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模范,刚正不阿、自律自守的模范。组工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切实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深怀爱才之心、炼就识人慧眼,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省委有关常委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王尧、刘堃、李泽灏 荔枝编辑/墨白、黄磊、向莲君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