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 民警奋不顾身跳水救下轻生女子

2018年07月25日 09:10: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快…民警同志,那个跳河的女子在河中央,刚才去救她的几个男子也快撑不住了,快去救他们!”7月23日上午9时,兴化警方接到一个紧急报警。

  一路小跑,兴化市公安局戴南分局民警全洪江、张祥生在群众的指引下火速来到事发河边。眼看着两位热心群众和轻生女子体力不支,民警迅速将自己的救生衣抛向河中央。

  “扑通”一声,民警张祥生来不及多想,随即脱去外衣,纵身一跳。有着十八年军人生涯的张祥生,早就练就一身铁骨,不一会就游到了河中心。然而轻生女子已经奄奄一息,但张祥生沉着冷静,用手托住女子的下颚使她浮出水面,同时让热心的群众保持体力,跟着他一起游向岸边。

  此时在岸上的民警、辅警严阵以待,当张祥生把女子递上岸边的时候,他们一把将女子拉了上来。随即,民警们感谢了热心群众,并迅速将女子送到医院抢救。

  警车上,民警按照溺水抢救方法,不断轻拍女子后背,“坚持住,把水吐出来,一定要吐出来”,最终女子在医院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联系家属,民警得知女子患有抑郁症。事后,她的丈夫十分感激民警的救助,并将她带回了家。

  民警嘱咐:生活中的温暖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如果还没遇到,请再往前走一走,千万别放弃。如果结局不够好,那一定是还没走到最后。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