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宿迁:金针菜喜获丰收 农户脸上乐开花

2018年07月24日 14:39: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似金针"。这是宋朝大文学家苏轼对金针菜的赞誉。眼下正值金针菜大量采摘季,在宿迁市宿豫区丁嘴镇的千亩金针菜田里,一眼望去、遍地黄花,可谓黄金满地。

  在丁嘴镇登山村的300亩金针菜地里,几十位农民正在紧张地采摘着金针菜,手指一捏一折,双手左右开工,不一会就摘了满满一袋。李明是当地一个金针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从2012年流转了200亩土地开始种植金针菜,让他颇为自豪的是,现在农村对于农业设施的各类要求非常高,地块的四周早就建造了高标准的排水渠,即使前两天台风带来了大暴雨,农户们的地块也没有产生积水,今年金针菜喜获丰收。

  李明说:“我这块基地的话,每亩地的产量要超过四千斤,我们全部是自己加工的,加工出来每亩地的效益要达到一万五千块钱。”

  采摘的一片红火,金针菜也是一车一车的送往他家的专业合作社。您瞧,合作社门口晒满了黄色的"小金针",在太阳的照射下格外勾人食欲。合作社里保险库、蒸馏间、烘干室一应俱全,李明说刚采摘的鲜菜需要保鲜在0度左右,然后进行蒸馏、烘干,最后晾晒三天就可以打包销售,40元一斤销售到各个地区,根本供不应求。

  李明说:“回头客特别多,销往这个北京、上海,苏州、无锡,还有广州,我们的产量现在是根本满足不了客户。”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目前丁嘴镇共有200多户农户种植了近一千二百亩金针菜,年产金针菜500万斤,实现产值1200万元左右。

  宿迁市宿豫区丁嘴镇登山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双喜告诉记者:“每家种植的都不低于一亩地,老百姓家的产量都很高,都超过一万块钱一亩,给我们的收入提升很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