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为了你的每一次安全出行 他们在50℃的停机坪上湿透衣背

2018年07月23日 17:46: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么热的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个清凉的地方去避暑,飞机无疑是最佳的出行工具。不过你知道吗?为了让你坐在舒适的机舱里,安全准时地抵达那个你心心念念的地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头顶烈日工作着……

  7月20日下午两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实时温度是53℃,停机坪上没有任何遮挡,站在上面就是头顶烈日。现在正值暑运的高峰,为了保证飞机能够安全准时地起飞和降落,机场的地勤人员正在停机坪上紧张地忙碌着。

  40岁的蒋健是南京禄口机场机务工程部放行科放行二队队长,做放行员已经18年了,飞机一落地,他就要开始对飞机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第一步要先检查登机门,因为廊桥靠上去这个位置就被遮住了,主要看登机门这块区域没有划伤或者飞行过程中有没有撞到什么东西。轮胎是三大大重点部件之一,轮毂上的螺钉和保险都要确保没有松动,所有胎面也不能有割伤。

  高温天气下,飞机的内部管线因为热胀冷缩,容易出现故障,在外行人看来,这么多的管线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蒋健说,这里面是飞机一个重要的设备,有液压的、飞控的,大部分部件都在这边,检查主要是看这些管线有没有漏,“里面有油管,也有线管,因为这些油都是有压力的,如果有渗漏它会像喷雾一样喷出来。”检查飞机引擎时,蒋健要在500度高温的发动机处做停留,查看发动机最后一级叶片是否有损伤。

  每检查完一项,蒋健都要在工单上签名,每一个签名都分量十足,因为签了字,就要确保飞机的硬件符合安全飞行的标准。

  与此同时,机场装卸科搬运队正在忙着搬运行李,地面服务部装卸科搬运队队长张行才告诉记者,暑运期间航班截止点非常紧,一架飞机最多停留40分钟,有的航班时间提前,可能只有20到25分钟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搬运队的工作人员必须把上下行李的工作全部完成。记者跟随装卸工人到机舱里进行了体验,货仓内部高约1.4米,搬运行李时必须一直弯腰,不到十分钟的功夫,记者就腰酸背疼、汗流浃背。而搬运队的工人在高温下,每天都要超负荷运转,人均每天搬运18架次、13吨的货物,不少人都落下了腰肌劳损的职业病。

  同样需要在烈日下一直工作的还有安检保卫部监护科的工作人员,监护员从飞机落地开始一直到起飞,期间必须全程站在客梯口,查验所有靠近飞机的人员车辆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每一架飞机安全准时到达

  是他们坚持的最大动力

  烈日下的停机坪上

  他们是壮志凌云的幕后英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