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手握3球险被权健绝平 足协杯恐将继续轮换

2018年07月23日 07:43:27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晓帆

  比赛最后15分钟,国安的间歇性“短路”,又让工体的球迷们坐了把过山车。昨晚中超第13轮,国安3比2力克天津权健。在第56分钟就已经3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国安在最后阶段连失两球。第90分钟,更是差点被王杰“绝平”。凭借这场险胜,国安积分达到28分,从鲁能手中抢回榜首宝座。

国安在手握3球的优势情况下最后15分钟被权健灌2球

  1 赛场

  两位队长各进1球

  “我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错,尤其是开场注意力很集中,进攻端制造了很多威胁。”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评价了比赛。

  的确,上半场比赛属于国安。相比于本周六的“桑拿天”,昨日北京的天气显得十分友好。傍晚开球时,气温不到30℃,还伴有凉爽的东北风。这为国安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创造了条件。开场不到5分钟,国安通过右路传中创造了两次攻势,威胁了对手的球门。

  不过,国安第一个进球直到第39分钟才到来。张稀哲、于大宝、巴坎布在权健禁区前打出配合,跟上的奥古斯托抽射打在糜昊伦身上,球折射后钻入球门近角。3分钟后,于大宝小禁区包抄得手,国安两球领先。“我们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才打破僵局,但半场领先结束,我们实至名归。”施密特评价道。

  值得一提的是,献上两粒进球的球员都是国安队长。此役是于大宝本赛季第2次首发出场,他戴上了队长袖标。“我来中国后,大宝一直有伤病,现在他是真正健康的状态。”施密特很满意队长的表现,“他在训练场上和上周的比赛中表现令我很满意。”

  下半场第56分钟,巴坎布的进球几乎杀死了比赛。但没承想,剧情险些在最后15分钟再起波澜。

  2 问题

  施帅承认防守不稳

  国安防线在上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据统计,权健队整个上半场没有获得1次射门机会。然而,巴坎布的进球却成为比赛的转折。

  比赛最后15分钟,权健似乎被国安打醒了。他们在5分钟内连扳两球,惊出国安一身冷汗。“足球比赛风向的转变往往就在一瞬间。”施密特一语中的。

  “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表现不稳健,被对方掌控了比赛节奏。”施密特说,对方的长传给主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他们都是长传找杨旭,其他人找二点。”

  “我们在最后阶段的防守不是很稳固。”这是施密特本赛季首次在媒体面前承认球队的防守问题。

  “其实我们有很多不必要的丢球和失误,如果中前场拿球更稳会更好。”施密特认为,比赛最后阶段,球队能够总结的东西有很多,“尤其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如何处理。”

  施密特已经执教国安一年,他自称对中超的了解也在加深。“中超每支球队在中前场都有一两名能力出众的球员,这些球员能给对手制造威胁,帕托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

  不过施密特也表示,虽然防守存在问题,但能够最后拿下比赛也绝非偶然,“最近几场艰难的比赛,我们都笑到了最后,我想这不是偶然,我们很坚定,从不放弃。”

  3 对手

  外援缺阵权健受阻

  权健的状态来得有些晚,直到巴坎布打进第3球,他们才如梦方醒。客队一口气用掉两个换人名额,孙可和郑达伦分别换下王晓龙和裴帅。

  此后30分钟比赛,权健的进攻有所起色,杨旭和帕托在5分钟内分别建功。第90分钟,王杰的铲射差点扳平比分。

  从第9轮以1比0击败重庆斯威开始,权健在联赛中3胜1平保持不败。算上在亚冠取得的两场平局,双线作战的权健已经6战不败。本可以趁势而上的权健,却因为两外援的缺阵变得保守起来。从比赛开始,权健主帅索萨就摆出防守态势,足足被国安压制了60多分钟。

  目前,随比利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的维特塞尔正在休假,本月底才能归队,而前锋莫德斯特则因为一些个人问题,暂时挂起了免战牌。作为权健中轴线上最重要的球员,两人缺阵对权健的打击是巨大的。“外援缺阵肯定对球队有很大影响。中超各队进球最多的是外援,在战术上更是起到很大作用。”对于球队缺兵少将的状况,索萨也很无奈。

  索萨还对施密特表达了羡慕。他认为,更早上任的德国人,有更多的时间建设球队,引进内外援,“联赛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必须有更好的稳定性,这样才能保证成绩。”

  奥古斯托世界杯后首战表现出色

  4 备战

  国安下周继续轮换

  两队列队入场时,奥古斯托怀抱着自己半岁的孩子,走在队伍最后。“今天看到他和孩子一起上场时,我就有很好的预感。我觉得他会说:‘爸爸今天会进球。’”

  开场没多久,国安就获得了第一个角球。奥古斯托拿球走向主罚点时,场边的观众高呼起巴西人的名字,他也鼓掌予以回应。

  在奥古斯托缺阵的4场比赛中,国安在双线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期间,奥古斯托也在世界杯赛场打入1球。此役回到中超赛场再度进球,状态可喜。施密特对爱将表现很满意,“算上世界杯的进球,奥古斯托最近两场进了两球,希望他可以保持这个进球率。”

  为了应对一周双赛,施密特此役也做出一些轮换。李磊因为大腿拉伤休战,金泰延代替他出任左后卫;而上场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此役首发,贡献一粒进球。施密特表示,球队的板凳厚度足够,可以在保证阵容实力不减的情况下轮换。“我觉得轮换还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球员状态的保持有好处。”施帅说。

  下周三,国安将迎来与上港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下周末又要在联赛中对阵上海申花。连续作战,施密特将继续轮换阵容,“下周我会密切观察球员的身体状况,会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轮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