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伍兹失良机李昊桐并列39 莫里纳利夺冠

2018年07月23日 07:37:2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年度第3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的收官之战风云突变,包括老虎-伍兹在内,多人相继领先。最终比赛由与伍兹同组的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以-8杆胜出,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的意大利球员。伍兹在后九2洞之内连掉3杆,以-5杆完赛,并列第6位。中国球员李昊桐排名并列39位完赛。

  卡诺斯蒂球场在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终于露出了獠牙,大风配合困难的球位,大部分球员都交出了高于标准杆的成绩卡。比赛过程极其激烈,从54洞后2人获得2杆优势并列领先,到周日曾经多达7人同时处于榜首。

伍兹争冠失败

  42岁的老虎-伍兹在周六交出了8年以来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66杆,排名并列第6位,使得世界为止疯狂。毕竟老虎虽然拥有14个大满贯的冠军,但已经多年没能进入争冠行列了。周日他在倒数第三组出发,前九洞发挥极为稳健。现世界排名71位的老虎分别于4、6号洞抓住小鸟,成绩一度上升至-7杆,曾单独领先。

  可惜在11号洞,老虎出现了致命失误。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打歪,果岭外的切杆又切短。果岭外的推杆也出现问题,过洞距离太多,在果岭上用了2推。在这个385码的四杆洞,老虎花费了6杆,吞下双柏忌后,下一个四杆洞又因为三上两推,再丢一杆。

  即使在14号洞以小鸟追回一杆,老虎还是淡出了争冠行列,最终只能以-5杆(71-71-66-71)完赛,并列第6位。对于错过冠军,老虎表示遗憾但接受:“我知道这次比赛的回忆会刺痛我一段时间,但鉴于我(伤愈复出)的处境,以及现在的成绩,我还是很幸运的。”

  比赛过后,老虎的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排名从50位上升至43位。而因为从比赛中获得18个世界积分,老虎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50名。这是继2014年后,他首次回归前50。他因此获得了今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ational)的入场资格。老虎在这场世锦赛中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曾8次夺冠。

  莫里纳利赢首个大满贯

  与老虎同组的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开局的打发相对“消极”,没人展露出太多的进攻欲望,一直都是以稳为主。但稳守突击的他却笑到了最后,在这个困难的林克斯球场,他最后37个洞都没有吃过柏忌。而14、18号洞的小鸟最终把他送上了冠军的宝座。小莫里纳利的夺冠成绩为-8杆(70-72-65-69),2杆领先于第2名,赢得了189万美元奖金。夺冠后他展现出了自己的霸气:“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只能有一个胜利者产生,而这次是我。”

  这是小莫里纳利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意大利人中的首个大满贯胜利。因为这场胜利,小莫里纳利获得了100分的世界积分,世界排名进入前10位,可确定入选莱德杯。作为欧巡赛、美巡赛的双栖球手,他在最近8周内已经赢了1场欧巡赛(欧洲PGA锦标赛)以及1站美巡赛(贵肯信贷全国赛),并在2场比赛中取得第2名。算上这周的比赛,他在欧巡奖金榜排名上升至首位,领先第2位的帕德里克-瑞德超过100万。美巡积分榜上升至第7位,落后榜首达斯丁-约翰逊444分。

  有趣的是,这个夺冠可谓是打乱了小莫里纳利的退休计划。去年在上海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时,35岁的他曾提及过希望在2.5年之内退休,过休闲的生活。不过赢得大满贯,就意味着可以获得5年四大满贯的参赛资格,他的退休计划估计要推迟到40岁以后了。

  多人错失良机

  有多位球手都在大好形势中错过了奖杯,包括了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小飞侠”在54洞后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领先后面的球员2杆。但他在比赛的前半部分就已经掉队,5号洞吞下柏忌后,6号洞(五杆洞)更打出了双柏忌,开球状态不在线上,全场成功率只有40%。加上推杆发挥不理想(33推),世界排名第6位的斯皮思交出了76杆(+5),全天没能打出1只小鸟,与昨天的65杆相比,他多打了11杆,以总成绩-4并列第9位。

  与斯皮思相比,同组并列领先出发的美巡赛最佳新人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则把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其实他的前九打得也不理想,5、6、7号三个洞打出柏忌-柏忌-双柏忌。不过转场后,10、14号洞的2只小鸟使得他一直在榜首附近徘徊。17号洞再吞柏忌后,他2杆落后于莫里纳利,只有在18号洞打进球道老鹰才有机会打加洞。可惜他攻果岭一杆打短,没能直接进洞,只能打par。周日的谢奥菲勒交出了74杆(+3),总成绩-6,并列第2位。

  与谢奥菲勒一起以-6杆并列第2位的有英格兰名将贾斯丁-罗斯(69杆)、2014年赛事冠军罗里-麦克罗伊(70杆)以及前三轮都处于领先位置的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74杆)。这次比赛也是基斯纳继去年PGA锦标赛后,再次于领先前三轮的情况下失去冠军。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最后一轮采取积极进攻的态度,可惜效果不佳。他在周日共打下3只小鸟,但也有6个柏忌、1个双柏忌,单轮76杆(+5),总成绩跌至+2杆,并列39位完赛。

  (球球是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