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厘米长不锈钢筷不慎滑入食道!看医生妙手取出

2018年07月22日 11:51: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胃部不适,想用筷子自行催吐,不料27厘米长不锈钢筷子经口腔滑入食道。昨天(7.21),连云港患者张女士(化名)紧急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医生买同材质长筷多次模拟手术,最终用胃镜取出这一异物。

  当日午饭后,连云港市市民张女士感觉胃部不适,想用筷子刺激喉咙以催吐,不慎将不锈钢筷子滑进食道。当天15时左右,张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求助。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何志龙接诊,在确定筷子的位置后,何志龙尝试喉镜下取筷,但筷子又重又滑,且较深,没有成功。

  经联合会诊,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张秀敏决定实施全麻,在胃镜下取筷子,但这需要患者禁食足够长的时间。

  5个小时后,当日20时,手术开始。此前,该院内镜中心护士长张琳在下午加班手术结束后,专程去超市购买了相同的金属筷。筷子很滑,只有浅浅的几道横纹可以作为着力点。张琳和张秀敏医生抓紧时间,多次模拟手术,以尽可能提高一次性取出筷子的成功率。

  手术正式开始后,钢筷被医护人员小心套住,拉至咽喉处。但因为筷子长度太长,且难以折弯,再次被卡住。医护人员随后抬高患者下颌,同时压住筷子,快速同步操作,终于将整根筷子取出。

  患者赵女士很快苏醒过来,看着取出的筷子,她放声大哭,释放心中的不安和压力,并向医护人员致谢。

  医生提醒,患者如果发生喉部、胃部不适,可及时咨询医护人员,自行催吐需小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 孙利 张琳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