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剪纸,画雨花石……这群欧盟青年大使来南京短期“留学”

2018年07月22日 07:01:3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laire和她的中国新朋友刘姜悦 通讯员供图

  7月21日,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国际部的教室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上高中的法国籍女孩Claire正在学习剪纸,同桌是她的中国新朋友、雨中国际部学生刘姜悦。Claire是2018欧盟青年大使文化交流团的一员,此次共有36名青年大使和3名教师来到南京,进行一周的中国文化学习体验。

  红烧肉、豆腐、藕

  先尝中国美食

  20日,青年大使们已经来到南京,和雨花台中学国际部的结对同学见面,并住进了他们的家。

  “我吃了豆腐,还有藕,很好吃。” Claire告诉记者,她的中国小伙伴刘姜悦,知道她吃素食,特别请奶奶在家为她做了一顿美味的中国菜,而且是全素的。Claire已经学习了一年的中文,能够简单表达。来到南京,她不仅希望能体验到剪纸等传统文化,更希望在中文环境中让语言得到更大的进步。

  男生张泽栋接待的也是一位法国籍的学生。“我带他到了新街口,吃了红烧肉,他特别喜欢。”他透露,新朋友性格非常开朗,和全家都相处得很不错。接下来他要带新朋友去夫子庙,还要吃鸭血粉丝汤,让他更多地感受南京同龄人的生活。

  学传统文化

  感受人文历史

  21日,南京市特别举行了2018“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开营仪式。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表示,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交流活动连续三年在雨花台中学举办,将促进中欧文化互融、校际间文化共建和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来自欧盟的同学们接下来一周内,将亲身体验雨中的各项文化特色课程,并走入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

  雨花台中学国际部主任吴威介绍,学校为欧盟青年大使开设了剪纸艺术、雨花石绘画与欣赏、茶艺、汉服文化、武术欣赏和体验等课程。学生之间还会开展篮球友谊赛,每个小组将进行南京民俗文化主题探索活动。此次来访的青年大使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四所学校,将带来更加多元的文化。今年11月,雨中国际部的学生代表也将到欧洲进行回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