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楼空!去年注册今年失联,南京这家公司卷四十多户装修款跑路了

2018年07月21日 16:24:57 | 作者:张清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e8a5f3ca6264ac2c2fc6 15042348 2018-07-21 16:24:57 /a/20180721/5b52e8a5f3ca6264ac2c2fc6.shtml

  今年4月份以来,荔枝新闻报道过南京地区多家装修公司跑路的新闻,包括一号家居网、苹果装饰公司、柠檬树装饰公司等等。>>扎推“跑路”?互联网家装企业面临行业洗牌昨天,南京溧水区多名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也遭遇了装修公司跑路。而且令人气愤的是,这家装修公司去年在登记注册,没想到今年就失联了,跑路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装修公司承诺"拎包入住" 不料装了一半消失了

  张先生家住南京溧水区新城佳苑小区。今年初拿到新房后,他将装修工程包给一家名叫权家装饰的公司。权家装饰给的装修报价很吸引人:只要15万,就能“拎包入住”。

  张先生介绍说,“包括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电 ,以及沙发、茶几窗帘这些,还有铝合金阳台都是他们提供的。此外,他们还承诺提供厨房卫生间里面这些全套洁具,还有三张床,感觉这个价格不算很贵了。”

  没想到装修工程一拖再拖,做了四个月,才铺完地砖。到了6月份,权家装饰的负责人就再也联系不上。张先生只好找人重新装修,损失惨重。“我们三期款付完以后人就不来了,总共付了14万多一点,他现在做的也不过四五万块钱吧。”

  权家装饰位于小区的办公点,现在已经人去楼空,屋里面一片狼藉,当记者拨打他们负责人电话时,电话能接通,但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和张先生有同样遭遇的,经过初步统计还有40多户,都是南京溧水区的业主。

  据一位业主介绍,平均每家损失两到三万块钱是很正常的现象。

  跑路装修公司去年才注册 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被立案

  和此前跑路的装修公司的套路一样,权家装饰一方面利用大力度的优惠吸引业主,一方面怂恿业主提前支付高比例的装修款。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刚交房的时候,权家装饰员工就在门口招揽生意。“看到人就拉,跟你讲他是多优惠,装得多好多好,等你装起来你看你就知道了,还说自己这个大公司你放心,他跟我说自己在这边做三年了。”

  而另一位业主表示,在自己交了30%的预付款后,做水电时权家装饰又来要钱,而且提出如果交五万就可以便宜一万。

  之后,记者查了一下工商注册信息,发现这家号称已经干了三年的权家装饰,其实去年才登记注册。而且目前因为无法通过注册场所联系,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而从它注册登记到列入异常名单,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事发后,业主们纷纷到公安机关报案。7月19号,南京溧水开发区派出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权家装饰正式立案。法律人士提醒,按照我国《合同法》,预付款原则上不超过合同总金额的30%,装修时如果碰到预付款比例偏高,且付款比例与工程进度不匹配,一定要留个心眼。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是从装修的进度来讲的话,一般的装修是按照进度来支付相应的款项,比方说水电完成支付水电的款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张健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