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误会:忧心老人被遗弃 热心市民齐相助

2018年07月21日 15:22:2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dda3f3ca6264ac2c2e9f 15041582 2018-07-21 15:22:29 /a/20180721/5b52dda3f3ca6264ac2c2e9f.shtml

  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南京鼓楼警方陆续接到三四个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称,在马台街附近发现了一名疑似被遗弃的老人。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个暖心的误会。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老人坐在地上,全身皮包骨头,眼神涣散,腿上还有多处明显的伤痕。十多名热心市民正围着老人嘘寒问暖,但老人沟通有障碍,无法正常交流。据这些市民反映,昨天下午2点多,他们看到老人独自坐在一家超市门口许久不动,担心高温天中暑,就合力把她搀扶到了报刊亭这边的阴凉处,看到老人骨瘦嶙峋,怕她饿坏了,还纷纷买来了水和食物,喂老人吃。见到老人这幅景象,大家猜测老人可能是受虐待后被遗弃了。

  而就在民警准备将老人抱上警车带回派出所时,一名女子急匆匆地跑过来,称她是老人的孙女王某。王某称,她下午带奶奶出来转转,但临时接了个电话,要去处理点事,就让奶奶在超市门口等她。等回来,发现奶奶不见了到处找,看到这边有很多人围着,一看竟然是自己奶奶。

  对于奶奶身体的身体情况,王某解释到,奶奶今年91岁了,5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丧失了语言能力,身体激瘦,腿上的伤是老人前天下床时摔的。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用警车将她送回了家,并在周边进行走访,街坊邻居都证实了王某的说法,确实是误会一场,老人的家人一直都在善待老人。

  虽然是个误会,但是十分暖心。这里,要给这些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点个大大的赞,满满的正能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