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医保卡后起贪念 冒名买药终被抓

2018年07月21日 15:05:1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d80af3ca6264ac2c2dc7 15041415 2018-07-21 15:05:10 /a/20180721/5b52d80af3ca6264ac2c2dc7.shtml

  7月2日,王女士发现医保卡不见了,她回忆,上次用到医保卡是几天前在医院买药的时候,后来不知道是自己弄丢了,还是被偷了。因为查询到卡里被人刷走了9000多块钱,她决定报警。

  经查,这9000多元是6月29号在南京建邺一家药房消费的。民警调出药房当天监控,发现用王女士医保卡的是一名上了年纪的男子,他用卡购买了大量的保健品。此人王女士并不认识。药店工作人员回忆,当时他们也发现男子用的医保卡不是本人的,男子解释是用的家人的卡,因为他也曾到药店来买过东西,所以工作人员没有怀疑。

  药店相关信息显示,男子姓宋,60多岁,就住在附近。民警找到宋某后,他承认,医保卡是在医院捡到的。本来想归还,但是上面没有联系方式,他就先拿着了。后来因为自己要买药,想到自己家庭困难,他一时糊涂就拿着卡去药房买了东西。

  因在使用医保卡时故意冒用了他人身份,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考虑到他的年纪等原因,宋某暂被取保候审处理。警方表示,捡到他人遗失物要归还给失主,无法归还的情况下,可以交给警方处理,否则处理不当或是起了贪念很可能构成犯罪。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