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海军迷们,四名神秘嘉宾给你们寄来了邀请函!

2018年07月21日 14:15:54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cf8cf3ca6264ac2c2d8d 15040513 2018-07-21 14:15:54 /a/20180721/5b52cf8cf3ca6264ac2c2d8d.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田柳 通讯员/东海舰队 蒋岸松) 

盛夏时分,骄阳似火,树影婆娑

伴着蝉鸣和蛙声,四位神秘的客人

即将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 

为这个昔日的东方第一大港

带来了无限的热情和能量,引爆美丽的“鲤城”

他们到底是谁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英姿吧

  神秘嘉宾1 号: 071型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 

  井冈山舰 

  井冈山舰,舷号999,舰长约210米,最大宽度约30米,满载排水量近2万吨,是我海军除航母之外最大的作战舰艇。

  入列以来,井冈山舰先后完成了亚丁湾护航、马航失联客机搜救、赴吉布提保障基地兵力投送等重大任务,数十次参与和外军、其他军兵种的联演联训,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神秘嘉宾2 号:052C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 

  长春舰

  长春舰,舷号150,舰长约160米,最大宽度约16米,排水量约5000吨。长春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安装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以及采用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

  入列以来,先后圆满完成多项演习演练及支援掩护任务,2014年参加搜救马航MH370失联客机和第十七批护航任务。2017年同荆州舰、巢湖舰组成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完成远航访问任务,受到习主席视频亲切慰问。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长春舰光荣接受了习主席检阅。

  神秘嘉宾3 号:072A型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 

  武夷山舰

  武夷山舰,舷号914,舰长约120米,最大宽度15米,排水量约5000吨。

2016年入列服役,可担负两栖登陆作战,人员物资运输,辅助补给等多种任务,它的入列强化了中国海军两栖作战的能力。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武夷山舰光荣接受了习主席检阅。

  神秘嘉宾4 号:056型导弹护卫舰——泉州舰 

  泉州舰

  泉州舰,舷号588,第四代“海上猛虎艇舰长约90米,最大宽度约9米,最大排水量约1300吨。该舰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可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第一代“海上猛虎艇”组建于1958年7月,历经三次换装,从75吨高速护卫艇发展成1300吨级新型护卫舰,参与过“九·一海战”“崇武以东海战”等,先后击沉敌舰船4艘、重创1艘、俘获水陆两用坦克1辆,取得五战五捷的骄人战绩,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1966年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