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青年来宁 体会地道南京味

2018年07月21日 14:33:31 | 作者:仇煜 实习生 于梦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cdebf3ca6264ac2c2d7e 15040902 2018-07-21 14:33:31 /a/20180721/5b52cdebf3ca6264ac2c2d7e.shtml

  7月21日上午,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比利时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雨花台中学、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正式开营,近40位来自欧盟国际学校的学生作为“欧中青年友谊大使”到访南京,他们会和这里的南京学生碰撞出怎样的激情火花呢?

  南京市雨花台高级中学国际部高三学生陈业举今天也迎来了一位与他有“千里情缘”的西班牙学生佩德罗。去年,佩德罗的哥哥也住陈业举家。佩德罗说:“哥哥说,他住的家庭人们们非常友善。房子很漂亮,是个好地方。他的房间和床都很好。”佩德罗的哥哥喜欢古典的东西,陈业举去年带他参观了中山陵,夫子庙,而佩德罗则喜欢现代点的东西,陈业举打算带他坐下高铁,感受一下新时代的速度。

  欧盟学校 “汉语桥” 夏令营,2012 年至2015 年在北京连办四届。2016年该项活动首次延伸到南京,并命名为“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今年是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接待家庭将与欧盟学生围绕人文景点、剪纸、书法等自定主题,进行金陵文化的深度探索与体验,透过他们的视角去发现南京的美。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戎沛表示,会带欧洲学生组织参观南京艺术学院,了解汉服,舞蹈及书法。比利时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学会会长牛敏发现,交流的欧洲学生通过对中国文化传统文化的了解回去之后对中国也越来越感兴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