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认为高空抛物没事?我们从8楼往下扔了一盆多肉,结果……

2018年07月21日 19:00:29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c092f3ca6264ac2c2d00 15044247 2018-07-21 19:00:29 /a/20180721/5b52c092f3ca6264ac2c2d00.shtml

  台风“安比”即将登陆江浙地区,市民朋友们可一定记得清理好阳台,之前荔枝新闻就曾报道过多起高空坠物伤人的案例。

  今年2月3日,南京某小区6楼住户晾晒在阳台的被子无故着火,导致住户家中被烧。消防部门鉴定,应该是烟头之类的外来火源导致火灾。该6楼住户把楼上住户全部告上法庭。今年7月,南京某小区6楼一住户从窗户扔下一袋垃圾,里面装有酱油瓶,直接将汽车挡风玻璃砸穿。以上两个案例都说明,高空抛物危险系数真的不低!

  那么,高空坠物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看看下面这个模拟高空抛物的实验你就知道了。

  实验中选取的都是日常经常见到的物品,当消防云梯升到12米时,即4层楼的高度时,将物品丢落,你能想象它们从高处坠落,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威力吗?

  鸡蛋坠落:铁皮砸出凹痕 

  苹果坠落:苹果碎裂 

  塑料花盆坠落:铁皮震动,但花盆本身完整 

  总结:从12米的高度,分别扔了鸡蛋、苹果和塑料花盆,可以看到,鸡蛋、苹果瞬间就碎,钢板也被砸出了凹痕。塑料花盆依然安然无恙。

  随后,实验人员把云梯升到25米的高度,相当于8层楼的楼高,将铁皮换成玻璃。从25米高空坠落的鸡蛋,能否将厚厚的三层玻璃砸碎呢?

  鸡蛋坠落:玻璃抖动,但完好

  苹果坠落:砸碎一层玻璃

  罐装可乐坠落:砸碎两层,碎成渣渣!

  一罐约330g的可乐,从8楼坠下,就能轻易击穿两层玻璃!那么,比可乐轻一点的塑料花盆呢?

  花盆坠落:花盆砸烂、支撑铁皮的可乐罐砸裂、渍水  

  按照公式,物体落地时的动能等于物体的重量乘以重力加速度乘以高度。实验中准备的塑料花盆重量约为250g,从25米的高空抛落,产生的能量约为61焦耳。61焦耳是什么概念呢?56式步枪杀伤无防护人体的要求为65焦耳。这就意味着,即使是一只小小的塑料花盆,从8楼坠下,也足以产生致命的威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