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大棚葡萄种植户紧急行动 提前采取措施加固大棚做好防范工作

2018年07月21日 12:25:03 | 作者:杨志国 杨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a6c1f3ca6264ac2c2b95 15039811 2018-07-21 12:25:03 /a/20180721/5b52a6c1f3ca6264ac2c2b95.shtml

  为积极应对台风,今天(721日)上午,句容各地农户纷纷行动起来,提前采取措施,检查、加固大棚设施,做好防范工作,以尽量减少台风带来的农业方面损失。

  眼下又到了葡萄上市的季节,在句容茅山镇丁庄村,得知台风即将到来,一大早,葡萄种植毕年胜就召集工人们忙着将30多亩的大棚葡萄的压膜线进行全面的检查,固定。“今天一大早6点半钟,我就召集工人把这个30多亩大棚压膜线全部把它固定一遍,检查一遍,防止大风到我们这个地方,防止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减少损失,不然的话大棚薄膜一掀,葡萄即将成熟,损失就大了”毕年胜告诉记者:昨天看到台风要来的预报,一晚上都没有睡好,他家共有30多亩的葡萄,基本上都是采用的避雨栽培的大棚,如果不将薄膜固定好,台风一掀,大棚就会损坏,到时候,即将收获的葡萄损失就大了。“只要有一根线、两根线松了,这个地方薄膜呢就会掀,一掀之后,风一大,有可能把这个棚都有可能抬掉,把这个钢管有可能掀掉,前几年出现过这种情况。”为此,他组织工人对大棚设施全面进行了检查,对已经松动的压膜线进行了更换和固定,按照要求相隔一米就加固一道压膜线,这样尽可能减少台风对大棚设施的影响。

  据悉:目前句容有葡萄种植4万亩,其中有不少是大棚葡萄,目前各地已积极行动起来,气象部门、农业部门及时发布台风动态信息,指导农户采取措施应对,未雨绸缪,加强防范。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