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度高温下,在飞机停机坪上工作是什么样的体验?

2018年07月20日 19:52:42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c99ef3ca6264ac2c29eb 15034052 2018-07-20 19:52:42 /a/20180720/5b51c99ef3ca6264ac2c29eb.shtml

  36度的高温下,在飞机停机坪上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天(20号)上午,记者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炙热的停机坪上,体验了一回“飞机医生”的工作。

  上午9点35分,厦门航空MF8073次航班缓缓降落,机务人员引导飞机停靠在机位上。飞机停稳后,机务工程师许云飞迅速上前,开始对飞机进行全方位地检查,发动机、叶片、空调……事无巨细。蒋健说,每一次的检查,都是为了确保飞机安全和生命安全:“我们统计下来的比例,大概是在100架中有15架左右有问题需要确认,15架中有一家飞机是真的有故障,需要去处理。”

  室外温度36度,停机坪上的温度高达58度,而在靠近飞机的部位足足有100多度。许云飞说,检查无法避免的就是“烫手烫脸”:“如果说碰到排故了,发动机要打开的时候,温度很高的,要戴手套,护袖。比如这个滑油箱,打开一股热浪扑过来,油液是有腐蚀性的,皮肤是腐蚀了很难恢复。我们会避开这些区域。”

  成长为一名机务工程师要先从放行人员做起,历经五年的枯燥工作后,才有可能进入机务工程部,再锻炼两到三年才能单独上岗,这份工作来之不易。但太阳直射、高温灼热、机油刺鼻,每个夏季,机务工程师都是熬了又熬。做了18年机务工程师的蒋健从未想过换岗,他对这份工作还依然饱含热爱:“其实每个行业都很辛苦,从事的职业不同,日晒雨淋确实,但是转行干别的也有别的辛苦,都是一样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