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就免费返”?市场监管部门征集线索调查

2018年07月20日 18:02:09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b0ddf3ca6264ac2c28f7 15032868 2018-07-20 18:02:09 /a/20180720/5b51b0ddf3ca6264ac2c28f7.shtml

  家住南京江宁麒麟街道的居民向我们反映,最近十来天,他们家里的老人都痴迷上了一项活动,这个活动很诱人,声称只要你掏钱买东西,买东西的钱第二天还返给你。

  7月14号早上6点多,记者来到南京江宁麒麟街道的一家酒店,这时已经有不少老年人陆续赶来。在酒店的大厅里已经坐满了上百位老人,活动人员正在极力的促销所谓的脱糖食疗蒸汽煲和活水机。虽然一套产品要6000多元,但很多老人还是踊跃掏钱购买。让人疑惑的是,这个营销活动,每天清晨6点多开始,8点之前就结束,而且专门针对老年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老人主要购买了号称脑轻松的帽子、脱糖蒸汽煲和活水机,这三种产品一共要6300多元。让人的意外的是,大多数老人都相信这三款产品能治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对于记者的采访,一些老人甚至很反感,不愿多说。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一位老人表示:她的儿子也一再警告她不要买这些东西,可是来听了几节课,看到人家买东西的钱都免费返还,出于占小便宜的心理,她就相信了。

  随后,这名老人的女儿也赶到了现场,对于母亲的购物行为,她很吃惊,她表示母亲是个农民,一直很节省,她怀疑活动方涉嫌虚假宣传。由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迟迟无法赶到现场。老人的女儿只能报警求助,麒麟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对于记者的采访,这位现场负责人非常反感,并表示:他们手续齐全。不过随后赶来的江宁市场监督管理局麒麟科创园分局的执法人员却表示:活动举办方无证、无照。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对于这种“买就返”的销售模式,活动负责人也是前后说法不一,一会儿表示:市民先买下来证明诚意,他们就当广告费返还。一会儿却又表示不收钱。

  这位负责人的话语焉不详。那在他们的宣传下,老人们又是如何理解这个活动的呢?现场的老人均表示: 这个活动已经进行七八天了,每次都是花钱买东西,第二天免费返还。这让老人们感觉很实惠。对此,活动负责人却一再否认有“免费返还”的说法。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暂扣了产品,并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在民警的协调下,这位负责人为部分老人办理了退款。7月20号,记者再次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麒麟科创园分局,执法人员表示:经过他们的调查,活动举办方是南京六朝同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月刚刚成立,他们也提供了厂家的授权书。不过,活动负责人并不配合他们的调查,这也给调查带来了一定难度,为此,他们希望参加活动的居民能够积极联系他们,提供线索和证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