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罕山脚下,吹响军事比武“集结号”

2018年07月20日 15:59:36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960af3ca6264ac2c262c 15030984 2018-07-20 15:59:36 /a/20180720/5b51960af3ca6264ac2c262c.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通讯员/郭壮成 伍笑印)7月的罕山风景如画,蓝天白云之下,绿色的青草铺向远方。武警森林部队某部练兵场上,130名官兵热血沸腾、斗志昂扬,16日至20日,一场军事比武竞赛巅峰对决的“集结号”在罕山深处吹响。这是该总队党委深入推进实战化练兵热潮的实际举措,更是培养和树立军事训练典型,提升部队战斗力的一个缩影。


综合体能竞技比武中,战士们越过高墙


五公里武装越野结束后,一名战士用水降温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7月16日上午8时,来自该部基层中队的13个建制班,130名训练尖子从内蒙古8个盟市齐聚比武场整装待发。动员会上,比武官兵个个精神昂扬、士气高涨,一副硬汉的样子,纷纷对“武状元”这个头衔志在必得。

  本次比武围绕班组灭火行动、水泵架设与撤收、按图行进、班的队列动作、综合体能竞技、教学法、五公里武装越野、单杠1、2练习、双杠2练习、徒手组合练习、30米×2蛇形跑等12个课目展开力量与意志、技能与智能的巅峰对决。旨在“以比促训、以比促战”,通过“超常规、超极限、超负荷”的比武从难从严摔打部队,使比武竞赛更加贴近实战境况、技能对抗更加符合实战要求,全面检验部队军事训练质量效益。


班组灭火战斗中,两名战士扔出灭火弹


水泵架设比武中,水枪手射水击靶


综合体能竞技比武中,战士们扛起圆木飞奔

  刀无钢锋不利,兵无虎胆不威。驻足比武场,官兵挥汗如雨、气势如虹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中摔打磨砺、比武较量、紧贴实战,不仅考验了他们的体能素质,更锻造了他们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平时训练严一分、战时胜算多一筹’防火灭火是森林官兵的看家本领,把比武当做实战,用来检验平时训练成果,在复杂恶劣的环境中锤炼打赢能力,才能更好的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参赛队员陈冉说道。

  、


综合体能竞技比武中,战士们扛着沙袋飞奔


五公里武装越野比武结束后,一名新兵打破了体能极限


按图行进课目比武中,一支队伍奔向坐标点


按图行进课目比武中,比武人员正在核算坐标点


一名战士参加双杠2练习比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