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大限”今天到 明起不能再申请办证了

2018年07月20日 15:54:43 | 作者:田甜 王苗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84b3f3ca6264ac2c2543 15030874 2018-07-20 15:54:43 /a/20180720/5b5184b3f3ca6264ac2c2543.shtml

  明起 南京网约车不能再申请办证了

  南京交通、交管部门之前联合发布通告称,将暂停受理包括网约车在内的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并为符合条件的车辆留下了3个月的办证过渡期。到今晚,也就是7月20日24点过渡期将结束。这也意味着,无论你的车辆符不符合条件,从明天开始,都不能再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了。

  截至目前,南京已有22000辆车成功领取网约车运输证。还有约20000辆车已提交了申领材料并被录入了审验系统,一般20个工作日能领取证件。这也意味着,从8月下旬开始的较长一段时间,南京市场上三证齐全的正规网约车最多不超过42000辆。

  网约车"驾考"仍可报名 但领证周期加长

  而对很多打算从事网约车运营服务的市民来说,更为关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报考。它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呢?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表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因为从业资格是一个一直可以考取的资格。

  目前,南京已有65000多人报名申请参加网约车"驾考",有近3万人已成功拿到了从业资格证。剩下的3万多人在通过资格审查后需参加考试。受报名人数多、审核流程复杂等因素的影响,目前从报名到参加考试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

  有不少预约过考试的考生临时缺考,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其他考生的等待时间。交通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实评估自身需求后再报名参加网约车"驾考"、准时参加考试,以免耽误到自己、还影响到他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肖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