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渤海,19岁少年成功挑战吉尼斯!

2018年07月20日 13:56:45 | 作者:王健安 实习生于梦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77c0f3ca6264ac2c2505 15028535 2018-07-20 13:56:45 /a/20180720/5b5177c0f3ca6264ac2c2505.shtml

  7月19日下午3点,创造了吉尼斯纪录的勇敢少年颜恪铭携手他的团队将价值20万元的训练用艇、保障艇捐赠给南京慈善应急救援队,用于今后的慈善应急救援活动。

  颜恪铭小名川川,是个标准的95后。19岁的他热爱极限运动,喜欢刺激和挑战。

  7月8日,他独自一人驾驶着3.3米的充气式快艇从山东烟台出发,穿越了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70公里无人水域,到达大连旅顺口,成为第一个单人单艇横渡渤海海湾的挑战者。整个航程距离为170公里,历时5小时。

  在航行的过程中,颜恪铭回忆:“保障船上的人看到我船后面有一条很大鲨鱼越过去,不是常见的大白鲨,而是光鳍就有1.5米长,整个可能有十几米长的鲸鲨。”

  正是为了应对航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这些突发情况,颜恪铭在教练陈建国的带领下进行了高强度的魔鬼式训练,经常从天亮开始一直到天黑才结束。 

  陈教练带他如师徒,更是如父子。因为每一次训练都是为了保护最终航行时的生命安全,颜恪铭说他也挨过教练的“臭骂”,“我记得之前在苏州的一个平湖训练时,我开得离岸太近。上来之后就被教练臭骂一顿,这是他很严肃的批评我,他跟我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低级的错误。”

  不管是训练还是最后的航行,在勇往直前,到达梦想彼岸的颜恪铭身后,还有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为他牵挂担忧。

  在孩子出发前,颜恪铭的母亲刘巍一直陪伴在他的左右,想到儿子要穿越70公里当地渔民都不敢去的海域,她背着儿子担心得直掉眼泪。但在颜恪铭面前,她却努力做好儿子最坚定的支持者。“我是觉得不能把这种负面情绪带给他。既然孩子有梦想,那你就去支持他,然后帮助他去实现这个梦想。那在他的面前,我一直表现的还是很乐观,就是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

  完成穿越渤海的梦想之后,从小热心公益的颜恪铭将捐赠训练用艇、保障艇并且用于公益事业,他也希望能用自己水上运动的技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健安 实习生于梦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