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聚焦优质制造 无锡:主动求变 成就云领域领头羊

2018年07月20日 18:37: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云计算是许多新兴产业的基础,无锡华云数据在最近8年里,从一个小公司成长为国内私有云领域的领头羊,今年,华云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如今在无锡,每天大概有7到8万人次,通过手机扫码来实现地铁畅行。这么便利的服务背后,当然需要大量的硬件设备来支撑。

  在无锡地铁集团的核心机房,有50个这样的机柜。如果不是使用了华云的云服务,无锡地铁集团机房还得多建一间。

  无锡地铁集团原本要购买50台新主机和服务器来支撑扫码进站服务,华云主动找上门来,通过云计算服务帮助地铁减少了30%的硬件设备,还将地铁的IT运行效率提升了6倍。

  无锡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许广彬介绍,叫“华云”的初衷就是想做一款符合中国人自己使用习惯 、交付习惯、甚至于购买习惯的一款产品。

  华云诞生于1998年,互联网刚刚起步的年头。它的前身是专门给网站提供服务器托管和带宽租赁服务的蓝芒公司,也就是当时很时髦的“数据中心”。千禧年后,百度、新浪、搜狐,都是蓝芒的客户。到了2007年,蓝芒年收入已经上亿,可创始人许广彬意识到,云计算将颠覆传统意义的数据中心,于是转身进入云计算领域,扮演起中国云计算“拓荒者”的角色。然而,2013年,微软的云服务落地中国,其后IBM、亚马逊纷至沓来,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也迅速占领公有云市场。夹缝中求生的华云数据发现,很多大型的企业因为担心泄密等原因,不愿将自己的数据放在公有云上,于是华云转战“私有云”市场,为客户定制专属云。它将融资额的70%投入研发。

  许广彬说,从事互联网领域,一定是要时刻警醒,我们不断地在革自己的命、也不断地在创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刘洋 龚俊杰 张捷 建湖台 常熟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