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盐通铁路有望提前一年半建成 苏北高铁力争2020年联网运营

2018年07月20日 18:50:2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7月20日从江苏省铁路部门获悉,江苏铁路有关方面正积极研究制订将盐城至南通铁路提前1年半建成的实施方案,力争在2020年与相连的铁路项目同步建成通车。

  盐通铁路是江苏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苏北高铁网建设关键一环,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今年初开工建设,原计划工期4年。盐通铁路北接即将进行联调联试的连盐铁路,南接将于2020年建成的沪通铁路,向西与2019年底建成的徐宿淮盐铁路相连,此外,连淮扬镇和连徐高铁也都在2020年前建成,盐通高铁如果能提前建成,苏北高铁网就能早日实现联网运营。为此,江苏省铁路部门展开提前建成实施方案研究,争取提前一年半建成通车。

  苏北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飞说,我们将积极探索发挥专业化管理的优势,努力在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控制等方面取得更好地效能。

  届时,江苏全省铁路总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以上,形成“北接陇海、南跨沪宁、西联京沪、东启江海”的三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基本形成设区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总体上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杨国 束为)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