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工资换一张床!苏州居民家中竟藏了一张“古董床”?!

2018年07月20日 10:46:2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位家住在吴中区的蔡先生遇到一件让他又喜又忧的事情,不得不向我们求助!

  喜的是,全家人住了多年的老房子,终于盼来了改造、即将拆迁!

  而令老蔡发愁的是,老房子即将拆迁,全家人都在打包行李,可家里有一样东西却偏偏没办法带走!!!

  为了帮助老蔡,记者决定和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的资深藏家黄培刚一起,上门去一探究竟。

  

  一进门,记者就盯上了一个物事:古色古香、气势恢宏,老蔡家的这张床一看非同寻常!

  据老蔡的父亲说,这张床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他专程跑到苏州市区的一户大人家买来的。

  当时,为了买这张床,老蔡的父亲花费了400块钱!要知道在当年,这可是乡下农户一整年的工资!

  究竟是什么样的床能够让老蔡的父亲下血本入手呢?

  记者仔细一瞧,这张古床上的花纹可是十分复杂!主要的设计图案是以梅花为主。床顶正上方五只蝙蝠围绕着一个寿字,寓意“五福捧寿”,十分吉祥!

  最最关键的,在这张古床正上方有一个扇形的“不明物体”!

  老蔡也曾经四处打听过,有人说这是一整块和田玉!还有人说会不会是罕见的宝石?

  资深藏家黄培刚说,这张床应该属于江南一带的制作风格,雕花精美、寓意吉祥,材质应该是榉木、红木二合一制成的。

  而至于老蔡最最关心的那块神秘的东西!黄培刚表示,通过色泽和花纹来看,这应该还是一块料器。

  换句话说,就是咱老百姓说的:玻璃制品!

  经过鉴定,黄培刚认为这是一件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国江南古床,目前的市场价格在5万元左右!

  尽管这个价格和老蔡的心理价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老蔡说啦,就算搬家、拆迁,这床也坚决不能卖!毕竟是父亲当年几经周折才买回家来的,纪念意义远大于其实际价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