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撞汽车 骗你4000元没商量……

2018年07月19日 18:26:28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671cf3ca6264ac2c20c0 15019580 2018-07-19 18:26:28 /a/20180719/5b50671cf3ca6264ac2c20c0.shtml

  说到碰瓷,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碰瓷者或有舍身猛撞型,也有掐准时间出手型,或者撒泼耍赖型,大家闲谈时都会一笑而过,但是如果当您自己开车遇见碰瓷的,您是否能够辨别出这其中的真伪,拆穿他们的骗局呢?南京江北新区的陈先生遇到这件事的时候就被蒙骗了双眼,被对方诈骗了4000块,而多亏了南京警方的侦查,这伙流窜全国碰瓷的团伙在南京栽了跟头。

  受害人陈先生说:“我是6月7号早上六点多钟,准备到工地上去,正好开车开到双麒路,前面有个车,他慢慢开,我在后面着急,就按着喇叭叫他让,他没让,我就准备左拐超车,正好边上骑了一个单车的过来了。”

  当时,迎面骑着共享单车来的男子,和正在变道压线超车的陈先生的轿车就“碰”到了一起。

  陈先生说:“碰了一下,我听见咣当一下,他倒地了,然后我就刹车,停车下来看,我下车看的时候,他手机摔在地上了,然后我把他人扶起来,把手机捡起来。把手机给他看的时候,他那个手机坏了,他说他那个是苹果手机,要我赔6000块钱,我说没带现金,手机上面有4000块钱支付宝,就支付给他了。”

  当时着急去上班的陈先生也没有多想,就给对方转了4000块钱,然而等他空闲下来一想,觉得这个事情有蹊跷。

  陈先生说:“当时摔的时候,我没有怀疑,后来他跟我要钱的时候,我说用支付宝付给他,他从屁股后面又拿了一个手机出来,当时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陈先生思来想去,越来越觉得自己遭遇了碰瓷,于是就赶快报了警。而接到报警后,民警发现自6月20日以来,全市各区已接连发生数起类似的事故纠纷警情,已有多名车主疑似被碰瓷诈骗后报警。这些警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受害车主在狭窄路段遇前车减速,不得已从对向车道超车时不慎“撞到”骑自行车的男子,随后被对方以手机屏幕被撞碎需要换屏为由索要赔偿,金额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据此,警方初步判定,这是一个以碰瓷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连续多日的缜密工作,警方掌握了李某、郑某、何某等多名广东籍嫌疑人信息及在宁暂住地址。随后,警方在江北新区某小区的居民楼内一举抓获犯罪团伙,成功摧毁了这个在南京地区实施碰瓷诈骗的团伙。

  经审讯,李某等人交代了其流窜全国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李某交代,他们采用汽车和共享单车相互配合的方式,随机选取目标后,选择较窄的道路,安排一人驾驶汽车、一人骑乘单车相向行驶,由汽车缓慢行驶,逼迫后方车辆从侧面超车,超车时骑单车人员上来碰瓷,在受害车主前来查看情况时拿出事前准备好的碎屏苹果手机,要求受害人赔偿,赔偿数额几百到几千不等。骑单车的人员往往是在目标车辆靠近的时候便选择摔倒,有时为了骗取更高数额的“赔偿”,李某等人甚至直接迎车往上撞。李某等人每到一处即去大街小巷寻找有利地点,然后进行分工合作,每天在不同地点上演着同样的碰瓷戏码,先后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多个大型城市进行碰瓷诈骗。

  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如造成人员伤亡或发生财产损失,在事故有争议的情况下,车主应避免因害怕、息事宁人等心态进行私了,谨防掉入碰瓷陷阱;日常行车中,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给碰瓷者留下任何机会,一旦被碰瓷,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也是有利证据;真的遇到碰瓷,也别慌,头脑清醒,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及时报警,不给碰瓷者可趁之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