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南京城市管理大小问题能“一网打尽”了

2018年07月19日 15:27:37 | 作者:刘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3cafb8318923afd45eac 15016195 2018-07-19 15:27:37 /a/20180719/5b503cafb8318923afd45eac.shtml

  城市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大事小事都得有人去处理。把市民身边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处理好,是检验城市管理工作到位与否的标准。面对纷繁的城市管理工作,如何更加高效的处置各类问题,南京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城市管理“精靓系统”,城市管理大大小小的问题,可以一网打尽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城管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看到,通过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精靓系统”回传了一段,今天上午正在执行的拆违行动,南京市在全国首创的这样一个城市管理系统,可以对城市管理工作当中的方方面面进行实时的监控,同时跟踪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在拆违现场,一名执法人员专职对拆违过程做全程视频记录。与这个城市管理平台对接的是每一位执法队员佩带的带有4G传输系统的执法记录仪,和安装在手机上的app客户端。

  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方升其说,像任务保障、倚门出摊、其他、门头广告、三乱、(占道)施工、超时经营、乞讨、流动摊点、违建等任务都有不同的菜单。整个执法过程,全程实时上传到云端。

  市民发现问题联系城管“一键求助”

  市民如果遇到城市管理难题,或者突发情况需要求助,可以联系辖区城管,通过“精靓系统”“一键求助”立刻得到帮助。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戴国盛举例说:“比如,群众举报在山西路百货大楼这边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在对应的地图位置上,就会通过系统设置一个临时任务。就近调度安排一个人员匹配到那里,前去处置。相当于电子围栏,通过轨迹看到执法人员什么时候去的,到现场后回传一段视频上来。一般性问题现场处置掉,如果问题比较复杂,可以通过视频后台研判落实具体处置方法。处置完之后再回传视频,回传一张图片上来,事情解决了,我们就可以回复举报的老百姓。”

  全市数十个积淹水点位全布控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戴国盛说,每个积淹点以往产生了多大面积积水,积水深度是多少,需要采取什么手段去处理,都做了记录。如果再次遇到暴雨积淹水的情况,通过“精靓系统”能够及时调派城管队员,帮助排水。

  热点地图显示重难点问题 电子围栏重点管控

  该系统还以三年为周期,保留执法记录。每季度、每年,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集中区,都会在城市地图上呈现出不同的热力点。这些地区,就是城市管理电子围栏重点盯防的区域。此外,“精靓系统”也对每名执法队员的工作情况做实时记录,每天,队员考勤,有没有按时按规定线路巡查、执行任务,都记录在案,以此加强内部监管,保障城市管理工作的质量。

  从下个月开始,南京全市20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都将进入该系统,管理覆盖全市所有区域。城管部门希望,借助这套信息指挥系统,实现精细管理、精准指挥、精确考量、精心为民的目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