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事故真诈骗 碰瓷团伙在宁被捕

2018年07月19日 14:49:13 | 作者:余根网 宁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2daaf3ca6264ac2c1a1e 15015444 2018-07-19 14:49:13 /a/20180719/5b502daaf3ca6264ac2c1a1e.shtml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成功摧毁一流窜全国的碰瓷诈骗职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被撞者”倒地受伤却不肯去医院只要赔钱

  “我也是事后觉得不对劲,才想到报警的。”受害人胡某回忆称。6月24日22时许,胡某驾驶着自己的小轿车回家。当车行驶到一段较窄的双向两车道时,前车不知为何突然越开越慢,胡某跟随其后渐渐失去了耐心,于是就从对向车道借道超车。当他超越了前方最后一辆轿车时,隐约听见了一声“哐当”的响声,由于当时周边车辆稀少、没有障碍物,胡某故而并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行驶。谁知刚开出几百米,后方突然有一辆车追着他一直按喇叭,并跳灯示意他停车。

  胡某将车停在路边后,追上他的“好心”司机告诉他,刚才他超车时撞到人了。胡某虽然疑惑,但还是和“好心”司机一起折返了回去。刚一回去,胡某就看到一男子手扶着腰瘫坐在地上,见到他便说是被他撞了,旁边地上还躺着一辆自行车。面对突如其来的“肇事”现场,胡某一下子也没了底,真觉得是自己撞到人了,于是决定将被撞者送去医院检查。因为地处较为偏远,胡某提出带男子去大医院拍片子,谁知男子突然改口,坚称自己好多了不用去医院,但是要留下胡某的电话号码,以方便真有事时联系。男子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惊讶”地发现,手机屏碎了。

  “套路”就此开场。男子不依不饶地说,自己的手机肯定是刚才被撞倒地时摔坏的,“这个手机换一个新屏幕起码需要800元,我的腰现在还很疼,后面还需要自己去医院检查,可能还会牵涉到误工、休养等各项费用,你一共付给我1800元作为赔偿吧!”面对男子的纠缠,胡某无奈称自己只是打工的,能不能赔偿1000元。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双方以1300元成交,以为“逃过一劫”的胡某当场将钱转给了对方。

  假事故真诈骗  碰瓷团伙在宁栽了

  胡某回到家后,思来想去始终觉得这件事有蹊跷。赔偿要求听起来似乎很合理,但却怎么都不对劲,“当时是后边车辆追上来把我喊回去的,如果真是我撞的,我怎么可能一点都没有发觉呢?还有,那个男的既然有伤为什么不去医院?肯定不是我撞的他!”胡某越想越觉得自己遭遇了碰瓷,于是他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发现自6月20日以来,全市各区已接连发生数起类似的事故纠纷警情,已有多名车主疑似被碰瓷诈骗后报警。这些警情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受害车主在狭窄路段遇前车减速,不得已从对向车道超车时不慎“撞到”骑自行车的男子,随后被对方以手机屏幕被撞碎需要换屏为由索要赔偿,金额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据此,警方初步判定,这是一个以碰瓷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连续多日的缜密工作,警方掌握了李某、郑某、何某等多名广东籍嫌疑人信息及在宁暂住地址。6月28日晚,警方在江北新区某小区的居民楼内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了这个在南京地区实施碰瓷诈骗的团伙。

  驾车“游”遍全国进行碰瓷 同一套路多人上当

  经审讯,李某等人交代了其流窜全国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李某交代,他们采用汽车和共享单车相互配合的方式,随机选取目标后,选择较窄的道路,安排一人驾驶汽车、一人骑乘单车相向行驶,由汽车缓慢行驶,逼迫后方车辆从侧面超车,超车时骑单车人员上来碰瓷,在受害车主前来查看情况时拿出事前准备好的碎屏苹果手机,要求受害人赔偿,赔偿数额几百到几千不等。骑单车的人员往往是在目标车辆靠近的时候便选择摔倒,有时为了骗取更高数额的“赔偿”,李某等人甚至直接迎车往上撞。李某等人每到一处即去大街小巷寻找有利地点,然后进行分工合作,每天在不同地点上演着同样的碰瓷戏码,先后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多个大型城市进行碰瓷诈骗。

  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如造成人员伤亡或发生财产损失,在事故有争议的情况下,车主应避免因害怕、息事宁人等心态进行私了,谨防掉入碰瓷陷阱;日常行车中,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给碰瓷者留下任何机会,一旦被碰瓷,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也是有利证据;真的遇到碰瓷,也别慌,头脑清醒,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及时报警,不向碰瓷者可趁之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