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最高水平都在这里!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2018年07月19日 13:04:41 | 作者:姚伟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1a29f3ca6264ac2c196a 15013808 2018-07-19 13:04:41 /a/20180719/5b501a29f3ca6264ac2c196a.shtml

  7月18日到21日,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此前134所高校、22331支报名团队、近9万人次参加了初赛选拔,627支团队进入复赛评审,最终1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其中成长组项目9个,初创组项目45个,创意组项目46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12个。

  从参赛规模和参赛水平来说,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决赛开幕式上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本届大赛评委颁发聘书)

  (参赛团队在向来宾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赛团队展示“饭来也写字楼无人零售餐柜”

  原理类似快递柜,可将热餐布局到每层写字楼

  比叫外卖更快捷,可以保温保鲜半小时以上

  

  东南大学参赛团队现场演示电动卡丁车

  该产品价格为市面上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

  未来还可以使用手机APP进行控制

  南京财经大学参赛团队展示石墨烯发热地板

  能耗是水暖的一半,发热速度更快

  模块化设计,每块地板都可以单独维修替换

  这次比赛将角逐出一等奖40名,这些团队将在省赛结束后参加训练营,竞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名额。此前从2015到2017,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全省上百所高校、近2万支团队、8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并取得国赛亚军、季军的好成绩。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介绍,去年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各有一支队伍进入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四强赛,“尽管很遗憾只获得了并列第三,但是一个省有两支队伍进入四强赛是非常少见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今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规模,相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对此邵进评价:“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大赛搭建一个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改革。”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期间,江苏教育频道直播平台“荔枝教育直播”将对其中五场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包括“决赛开幕式”、“小组赛”、“四强争夺赛”、“冠亚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

直播时段: 

1.决赛开幕式直播时间

7月19日(周四) 8:00-8:30

2.决赛小组赛直播时间

7月19日(周四)10:00-12:00,13:30-17:30

3.四强争夺赛直播时间

7月20日(周五) 8:30-12:00

4.冠亚军争夺赛直播时间

7月21日(周六) 8:30-10:30

5.颁奖典礼直播时间

7月21日(周六) 11:00-12:00

直播收看方式:

  活动期间,可在相应时段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江苏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点击直播链接观看直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