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花季少女22年盼不来“大姨妈” 医生给她装了个“小盒子”

2018年07月19日 13:05:28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0ceaf3ca6264ac2c18e5 15013810 2018-07-19 13:05:28 /a/20180719/5b500ceaf3ca6264ac2c18e5.shtml

  对于普通女孩来说,来月经很正常的事。但对于已经22岁的小吴而言,“大姨妈”却从未“光顾”过她。由于体型比较瘦弱,家人一直以为孩子只是发育晚而已,直到22岁,家人才发现不对劲。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谢作:"大城市的女孩子来月经 一般比过去来讲要偏早一些 都是10岁 12岁左右来 最迟也不回超过15 16岁 她到了20多岁一直也没来过月经 2940 个头很高 给人看上去像个假小子 该有的女孩第二性征不是很明显 "

  长期闭经,再加上女性性征发育不明显,这让小吴一直很自卑,不愿交朋友。来到医院的时候,小吴的心理已经出现了抑郁症状。经过诊断发现,小吴的女性激素大幅低于正常水平,医生们也发现了小吴闭经的真正原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谢作玲:"她是从一开始从来没来过 那我们是从原发性闭经这个角度来查 那么原发性闭经的问题有很多 我们医生一般来讲就是轴的问题 3127 我们最后查出来是在下丘脑 下丘脑的问题 她本身垂体是好的 3222 (下丘脑)就相当于最高司令部 最高司令部必须发出一些指令给垂体 "

  小吴患上的是原发性闭经,原来,小吴的妈妈在生育是发生过宫内窒息,很有可能是那时埋下的祸根,导致女儿出生时便下丘脑发育不良。医生为小吴安装了体外补充激素的装置,尝试让小吴“二次发育”。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谢作玲:"现在这个装置还在使用 她现在已经能像正常女孩一样 每月来月经 3507 她也会在女性第二性征方面有明显的改善 比方说乳房会发育得(更好) 各方面更像一个女孩子 对她后期交朋友 结婚 甚至生育都是有可能的"

  目前,小吴已经健康出院。而治疗小吴下丘脑发育不良,用的正是这个像BP机一样的小盒子。医生表示,不仅是针对女性,第二性征不明显的年轻男性,以及需要定期摄入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利用这种体外装置进行治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