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贵重小包“旅行”4000公里 民警助力回家

2018年07月19日 11:39:35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03beb8318923afd45b5f 15013053 2018-07-19 11:39:35 /a/20180719/5b5003beb8318923afd45b5f.shtml

  前些天,南通海安一名老人在公交车上,遗失一只装有大量现金和首饰的手提包。接警后,海安警方通力合作,对近千名旅客进行排查比对,终于将这个手提包送回到老人手中。

  据老人介绍,包内有近8000元的现金,还有自己结婚40周年时,送给老伴的两件价值一万多元的首饰。民警调取公交车车内监控发现,11日下午3点36分,车辆停靠海安县站公交站台,一女子从车椅下,将疑似丢失的红色手提包连同自己的行李一起拎走。警方立即启动路地联勤联动机制,经过对近千名进入海安县站乘客的仔细排查,终于发现了捡拾者的身影。

  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曹玉钢告诉记者,通过研判分析,捡拾者姓吴,是一名嫁到南通如皋的贵州六盘水人。当日她准备乘火车返回贵州六盘水。

  第二天下午3点多钟,南通开往昆明的K722次列车进入湖南境内,乘警根据海安警方提供的线索,经过沟通,顺利从捡拾者吴某的手中拿回了手提包。

  15日上午10点05分,原路返回的列车再次停靠海安县站,让老人牵肠挂肚了4天多的手提包,在免费旅行了4000多公里后,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手提包内的7998.8元现金、金手镯、金戒指,包括发票在内一样不落。老人激动地表示,实在没有想到东西能够原样归还,感谢帮助他的民警与列车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