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约车司机吃“回扣”不成反被骗1500元

2018年07月19日 10:07:03 | 作者:余根网 陈永明 曾靖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eebef3ca6264ac2c165a 15010617 2018-07-19 10:07:03 /a/20180719/5b4feebef3ca6264ac2c165a.shtml

  近日,家住南京栖霞区马群的郭师傅遭遇了一场“路费报销”骗局。

  7月12日晚,网约车司机郭师傅接到平台派单的信息,内容是要求郭师傅从南京前往上海送一位客人,预计车费约1500元。面对如此大单,郭师傅发起了愁,送人去上海并没有太大问题,可若是再从上海回南京,就需要空跑,岂不是很不划算?就在郭师傅发愁之时,对方突然打来了电话,表示自己是因公出差,事情比较紧急需要去上海车站接一位重要的客人返回南京,所以郭师傅可按照往返路程计算车费。郭师傅一听十分高兴,自己的担心也烟消云散了,并和对方约定来回的路费是3000元。

  对方听后一口答应下来,并又提出,郭师傅是否可以通过“增加”路程的方式,将网约车平台计算的费用提高至5000元,这样他回单位报销可以再多得2000元,其承诺可将2000元中的500元作为“好处”分给郭师傅。

  因为过去郭师傅也曾带过这样为了报销刻意提高路费的客人,所以听到对方提议后,郭师傅并不感到奇怪,反而觉得自己是遇上了大客户了,立马答应下了对方的要求。随即,对方再次提出,希望郭师傅能先将1500元转账给他,以免订单结束后郭师傅反悔。想到这么一大单生意,早已被高兴冲昏头脑的郭师傅,为表诚意,立马便将1500元打入了对方账户。谁知道就在郭师傅挂了电话打算点击出发时,订单竟然被突然取消了。这可让郭师傅彻底傻了眼,因为根据平台规定,为保护双方隐私,所有使用的号码皆为虚拟号码。订单取消后,郭师傅彻底与对方断了联系,大呼上当的郭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网约车司机在遇到“虚开发票”、“多加里程”的客户要求时,切不可轻信,更不应抱有投机心理,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陈永明 曾靖懿 编辑/韩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