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版防卫白皮书草案曝光:对朝鲜定位基本未变

2018年07月19日 16:23:17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新版防卫白皮书草案曝光:对朝鲜定位基本未变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朝日新闻》7月19日报道称,2018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的草案现已出炉。草案称,史上首次美朝首脑会谈后,日本对朝鲜核及导弹威胁的基本认识没有发生改变,但新版草案中并未使用2017年白皮书中出现的“新阶段的威胁”等表述。

  2018年《防卫白皮书》将经日本自民党部门会议讨论,于8月上旬向内阁报告。

  报道称,2018年《防卫白皮书》草案明确表示,朝鲜强行实施核试验、相继发射弹道导弹等 “军事行动”对于日方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重大且紧迫的威胁”。草案还提到,朝鲜目前持有及部署了数百发中短距离弹道导弹,其射程几乎可覆盖日本全境。

  不过,此次草案中并未出现“新阶段的威胁”和2017年《防卫白皮书》中认为朝鲜对日威胁进一步增加等直接性表述。《朝日新闻》认为,由此可看出,日方考虑到美朝首脑会谈,因此采取了谨慎的表述方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