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割皮救父”大孝女康静已可下地活动 明日出院

2018年07月19日 13:4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河北“割皮救父”大孝女康静已可下地活动明日出院

康静用小本将社会各界的关爱

  “现在可以下地慢慢走动,20号就能出院了。”记者走访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看望“割皮救父”大孝女康静,她笑着如是说。

  因父亲康青海意外掉入高温池,导致全身99%烫伤,半个月前,大夫从康静腿上切下18块手掌大的皮肤,移植到了父亲身上,占康静全身表面皮肤的五分之一。

  谈及此事,康静平淡地说:“父亲出事做子女的肯定要顶上,这其实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搁别人也会这么做”。

  提及八个月大的女儿,康静说,已经断奶了,在家由奶奶照顾。

  记者观察到,康静暴露在外面的大腿有些红,康静偶尔会用手轻轻拍打止痒。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孙瑞朋介绍,这显示供皮区愈合了,属于正常反应,康静目前恢复状况良好,一半皮肤开始愈合,可以下地慢慢活动了,20号可以出院。

  康静的父亲康青海仍在重症监护室,17日,孙瑞朋为其进行了第八次手术。“这次手术处理了3%的创面,剩余创面10%左右,康青海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孙瑞朋说,“等康青海的创面低于5%,没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下,就可以出重症监护室了”。

  康静恢复状况良好,即将出院。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赵连魁称,康青海的精神状态相比之前好了很多。他说,从康静身上移植的皮片80%以上成活了,康青海后期还需要做几次手术,靠自体皮移植即可,可以说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近日,康静“割皮救父”的举动感动了许多人,网友赞其为“最美女儿”,河北省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康静“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社会各界也纷纷为康静父女送来关爱和慰问,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送1万元救助金,88岁“抗美援朝”老兵捐助2000元,病友捐助,爱心企业捐助,同事自发捐助……

  康静用一个小本把这些关爱一点点记了下来,翻动小本,她有些百感交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特别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真的很感谢。”她表示,这些都是要还回去的,出院后打算换一种方式回报他们,同时也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