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滩头惊现野生绿龟 村民渔政联手营救放生

2018年07月18日 20:41:57 | 作者:陈冬平 张茂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3233f3ca6264ac2c1520 15005993 2018-07-18 20:41:57 /a/20180718/5b4f3233f3ca6264ac2c1520.shtml

  7月18日早上,响水县陈家港镇村民许应军在滩头捡拾泥螺时,发现了一只大海龟,便将其运回家中。估计是国家保护动物,许应军随即拨打了渔政部门的电话,请求来人进行处置。

  接到电话,记者随渔政人员一起,来到了位于陈家港镇的许应军家中,在一辆车子上,这只从海边运回来的海龟趴在那里,许应军不停地浇水给海龟降温,海龟壳呈铁锈红顔色,背上花纹匀称,四肢发达。见到有人过来,这只海龟好像十分的兴奋,不停在车厢内来回爬行,象似在寻找其同伴的样子。经过观察和现场称重,渔政专业人员确认这是一只受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绿龟,体重在四十公斤左右,体质状况良好,可能是因为这两天海水涨潮的原因,被海水潮流推上了滩头。

  许应军告诉记者,他是在今天早上到滩头去捡拾泥螺时发现这只海龟的,因害怕海龟长时间在太阳的暴晒下有危险,就雇了一辆车子,并购买了冰块给它降温,同时与渔政部门取得了联系。

  了解情况后,渔政部门人员和村民许应军等人用棉被将海龟抬到了海边,将其放到有海水的地方,海龟慢慢游向了大海深处。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