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奔驰车:园林治虫害碰“我”一身农药

2018年07月18日 18:28:15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11bef3ca6264ac2c13f1 15004546 2018-07-18 18:28:15 /a/20180718/5b4f11bef3ca6264ac2c13f1.shtml

  日前,南京的魏先生向记者反映:本月12日晚,他的奔驰汽车停在南京江宁区静淮街,本来干净整洁的车身,却被染上了密密麻麻的黄色斑点。恢复原貌必须花一笔钱重新做漆,魏先生希望记者能找到肇事单位,为他的车损买单。

  园林治虫喷药惹祸 奔驰车身沾满"黄斑"

  记者抵达现场后看到,魏先生的奔驰车身上,布满淡黄色的斑点,用纸巾擦拭,也无法擦去。"12号的时候,我的车停在亚都天元居门口停车位,大概是晚上7点10分到20分的样子,我看见工人在喷射农药,雾蒙蒙的,特别刺鼻,那会天色已经晚了,看到前风挡上、机盖上全部是农药残留,当时没意识到农药这么厉害。"魏先生回忆道。

  魏先生了解得知,喷射农药的是园林部门的工人。第二天,魏先生发现,残留车身的淡黄色斑点非常难清理。"去4S店去美容店,都试了,小苏打、风油精、用沙子研磨、用抛光,经过4S店和美容店一直认为,只能全身做漆。"

  魏先生质疑,当时的园林部门存在操作不规范。随后,记者和他一起查看了当天的监控画面。监控显示:一辆农药喷洒车停在路旁,一男子就在车旁往路边的行道树上喷洒农药。"外面停了一排车,都没有经过防护措施,我庆幸我看到了全过程,不然都不知道找谁去。而且不知道上面是什么东西,我的损失他们要给我一个说法,这个车不是旧车,也不是几万块钱的车。"魏先生说道。

  养护单位承认过错 双方协商谈妥赔偿

  随后,记者来到江宁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据了解,静淮路一带的园林农药喷洒就是他们以及承包方来负责。对于魏先生的情况,园林科工作人员解释,承包方操作存在瑕疵:"我们是甲方,他们是乙方。打药时遇到车辆在路边停放的,要事先通知车主把车挪走,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而负责涉事路段园林养护的是北控水务投资公司。园林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的主次干道大多被划成停车位,通知车主往往很繁琐,给他们园林绿化工作带来麻烦。因此,园林部门选择在车辆较少的夜晚喷药。出现魏先生这样的情况,北控水务投资公司存在过错,他们已经督促该公司对魏先生的损失负责。但是,北控水务投资公司和魏先生在赔偿数额上存在争议。

  经过一个小时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

  南京江宁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表示,若以后喷药,他们会督促养护单位提前在路边竖立告示牌,尽可能避免这样的纠纷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