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常州这个村是这么做的

2018年07月18日 17:09:5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038ff3ca6264ac2c132b 15003198 2018-07-18 17:09:50 /a/20180718/5b4f038ff3ca6264ac2c132b.shtml

  暑假是孩子们的假期,大部分家长仍然要上班。没有大人的陪伴,小朋友当然不能出门。所以很多孩子只能呆在家中,与电子产品相伴。今年,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委特地组织村里夏令营,免费邀请村里的孩子们一起来参加活动。

  日前,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委首届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村里60多位孩子来到现场参与第一期活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课堂。特别邀请来常州天宁交警大队丽华中队中队长唐继定,向孩子们传授暑期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我们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遵章守纪,包括乘坐电动车,我们交通安全法有规定,12周岁以上的是不允许坐在后座的。另外一个,不满十六周岁是不能单独骑电动车的。” 唐继定告诉孩子们。

  余嘉俊、余嘉豪是兄弟俩,父母靠租地种菜为生,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出门了,家里还有个残疾人哥哥要兄弟俩照看。这次,能有免费的夏令营参加,两人立刻报名了。兄弟俩表示,这么的夏令营有意义,能让待在家里的孩子知道外面的快乐。中考完在家的沙熠同学,父母都在附近的朝阳市场工作,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出门,晚上吃完晚饭才能回来,自己经常都是独自在家。除了学习,他一般都靠看电视打发时间。“很乐意参加,我期待去3D打印馆,参观去张太雷纪念馆参观。

  这次红梅村举行的暑期夏令营不仅免费,内容还很精彩,这些内容早早就通知到每位家长,家长们可以点菜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参加。家长钱女士表示,因为外面的培训机构呢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如何选择,当听到村委有这样的公益性的一个活动的时候呢,就非常放心。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除了能学习不少安全防范知识,还能在整个暑期担任环保、交通等小小志愿者,另外如19日开展的青少年道德讲堂活动、31日走进当地福利院,拍摄幸福笑脸、 81日参观张太雷青史馆,成为孩子们接触社会,了解当地文史知识,风土人情的好机会。夏令营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委党总支书记辅洁告诉记者,“包括我们本村的孩子,包括我们外来新市民的这些孩子,在暑期里面,能够融入到这个社会当中去,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在这个暑假里有所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