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重磅!南京土拍取消现房销售政策,改竞租赁房面积

2018年07月18日 16:30:58 | 作者:夏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f97cf3ca6264ac2c1294 15002582 2018-07-18 16:30:58 /a/20180718/5b4ef97cf3ca6264ac2c1294.shtml

  今早,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挂出5幅宅地,这次土地出让可不简单,从公告中透露的信息来看,南京的土地拍卖环节将取消自2016年8月推出的“现房销售”要求,全面推行“竞自持面积”。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最新的土地出让公告中显示,当住宅、商住地块的网上竞价超过起始价45%时,超出部分不计入房价准许成本。当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竞买人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竞价,改为在本地块内竞争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标版)。也就是说,自2016年8月推出的现房销售政策被取消了。

  《第一财经》房地产金融江苏事业部主编马乐乐表示,当时出台这个政策的用意就是遏制市场上过于疯狂抢地的情绪,这个政策到了2017年的时候开始慢慢发挥效力,2017年,有不少土地实际上都没有达到现房销售的价格就成交了。

  2016年8月,南京发布房产新政,当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90%时,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必须现房销售。据统计,该政策出台后,南京市一共诞生了67幅需要现房销售的地块,受施工进度和限价政策影响,目前上市的项目只有一家,更多的则是在“站岗”,这也直接影响了2017年南京楼市的住宅供求关系。

  在激情的主导下抢地,现在发现地价太高了,而限价依然存在,有的现房销售楼盘即使不限价,它那样的成本,现在卖也很难卖得出去。

  马乐乐表示,现房销售和期房销售各有利弊,究竟是卖现房还是期房,这一选择权应该交给开发企业和买房人。记者注意到,在此前的土地拍卖中,对于达到最高限价的住宅和商住地块,需停止竞争地价,改竞保障房面积,如今则改成了竞自持住房面积,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举措有利于加快建设租赁住房,落实购租并举的政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