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对患者的承诺 淮安这名医生脚打石膏连做5台手术!

2018年07月18日 16:01:39 | 作者:王德俭 耿炎 蔡培刚 通讯员 王树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f0cff3ca6264ac2c1226 15002154 2018-07-18 16:01:39 /a/20180718/5b4ef0cff3ca6264ac2c1226.shtml

  近两日,一组眼科医生脚上打着石膏坐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淮安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纷纷为这位尽责敬业的医生点赞。

  照片上的这位医生名叫李超鹏,就职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他告诉记者,他的脚是在上周五下班回家的路上摔伤的:“回家的时候路黑,天也黑,没留意就撞倒了路旁的柱子上。当时觉得很疼痛,送到医院以后拍片子,发现脚骨有多处骨折。”

  受伤后,医院建议他回家修养六周后才能回来上班。然而他人在家中,却始终放心不下那些已经预约了手术的患者。李医生对记者说,有很多老病人非常地信任他,都约好了找他开刀,甚至已经住院了。还有一些年轻的患者,他们需要报考军校或者参加体检,时间比较急迫,都在等着做手术。

  最终,在李超鹏受伤后的仅仅第三天,他毅然决定带伤上阵,为那些急需要帮助的患者手术。手术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选择咬着牙一一克服,一上午便连做了五台手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住院医师周石告诉记者,李超鹏就坐着轮椅被人推到手术室门口。进了手术室以后,洗手的环节也十分费力。由于洗手池和手术床之间有一段十多米的距离,李超鹏洗完手之后其他人是不能接触到他的。所以他必需依靠自己,单脚蹦到手术床边。

  对于自己被这么多人关注一事,李超鹏说,其实这都是医生最平常的举动,只要患者们能够早点康复出院,这点小困难都算不得什么。“这样做是为了不使患者失望,回报患者们的信任。我也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所以我选择咬牙坚持上班,坐着轮椅到手术室去给他们做手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耿炎 蔡培刚 通讯员 王树文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