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高招解读:不少本一热门高校新增计划 明天本一录取全部结束

2018年07月18日 16:12:53 | 作者:汪媛媛 徐华峰 仇煜 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efc6f3ca6264ac2c11a6 15002327 2018-07-18 16:12:53 /a/20180718/5b4eefc6f3ca6264ac2c11a6.shtml

  今天,我省高招本一批次填报征平志愿,这也是上本一最后的机会,明天该批次的录取将全部结束。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不少省内高校征平计划变化不小。

  新增计划征平成绩高

  此次征平计划中,有不少省内高校新增了计划,并且对成绩提出了更高要求。如南京师范大学要求文科369分及以上、理科367分及以上,苏州大学要求文科367分及以上、理科368分及以上,此外,征平分数较高的还有南京邮电大学文科350分及以上、理科361分及以上,南京工业大学文科345分及以上、理科350分及以上,南京财经大学文科352分及以上、理科351分及以上等。

  今年,一些省内招生大户征平人数增幅较大。如南通大学(1301代码),今年文科征平计划53个计划,比去年增加26个;今年理科征平计划119个,比去年增加48个。学校表示,增加了一部分计划,主要面向省内倾斜。

  征平大户生源有所增加

  往年一些高校由于报考人数不足,征平计划较多,今年这一现象则有所改变。拿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来说,去年文科征平计划为279人,今年下降至75人;去年理科征平计划为628人,今年下降至16人。

  两类招生仍有不少缺额

  我省从2016年起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从今年征平计划看,仍然缺额不少。此外,一些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有较多空缺,拿理科来说,南京中医药大学生物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两个专业共缺156人;江苏师范大学金融学类、自动化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等6个专业共缺198人。

  719也就是明天,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接下来,第二批本科院校将于72125日录取。

  2018高考时间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荔枝高校大会”

  江苏教育频道

  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

  我苏客户端、我苏网

  最豪华全媒体矩阵

  私人订制  选你所爱

  最权威的高招专家

  带你解码人生选择题

  奔赴未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