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胖了!448斤“90后”胖墩开启手术缩胃减肥之路

2018年07月18日 12:49:38 | 作者:邓曦 钟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c331f3ca6264ac2c0f11 14998935 2018-07-18 12:49:38 /a/20180718/5b4ec331f3ca6264ac2c0f11.shtml

  26岁的小欧来自安徽宣城,身高1.74米,体重却达到了448斤,正常BMI指数( 即体重指数,公式为体重/身高的平方)超过32就属于非常肥胖了,小欧的BMI 指数飙升到了76。

  7月18日上午10点钟,鼓楼医院普外科的医护人员将病区里承重量最大的病床,移到了急诊区域门口,等待小欧的到来。普外科的一名医生介绍,因为小欧体重大约450斤,无法站立超过一小时,更不用说走路了。所以,他们将病床转移到了急诊门口。

  10点15分,一辆安徽牌照的面包车停在了急诊门口,一名体态臃肿的年轻 人下了车,直接躺在了准备好的病床上。

  称体重 找血管 医生克服重重困难

  医护人员一路推着病床,从急诊区到达了普外科病区,医生首先要为小欧称体重。小欧蹒跚着下了病床,然而,两腿浮肿十分严重,两脚无法并拢站在体重机上。医生只能让小欧半蹲着把体重给称了。

  “224公斤!又胖了!”称完体重的小欧自言自语道。在半个月前,他刚称过体重,当时的数值是208公斤。

  小欧住进了病房里,面对这名特殊患者,病区的护士长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小欧来之前,就准备这张病区里承重量最大的病床。“这张电子床的最大承重量是440斤,小欧体重在这个临界值,要是再重,他就没床可睡了。”为了方便各项检查,首先,必须给小欧的手臂上放置留置针,然而,小欧的手臂上全是脂肪,根本看不到血管。“只能凭感觉、凭经验!”花费了20多分钟后,护士长才将留置针放置完毕。

  为啥能长这么胖 暴饮暴食 吃的太多是关键

  小欧的体重如何飙升到448斤,吃绝对起了最大的作用。小欧的妈妈说, 从7岁起,儿子就是个小胖墩,随着年龄的增长,胃口就越来越好,特别喜欢吃烧烤、炒饭、炒面、快餐。常常一顿饭至少吃到正常人的两倍到三倍,而且吃饭的速度也非常快。

  小欧回忆说,他也尝试减过肥,中午什么都不吃,结果到了晚上就会狂吃 。“最多的一次外卖点了三份炒饭、两份炒面和一份鸭血粉丝,全部吃完, 越吃越香。”小欧向记者描述他吃的最多的一次经历。

  一动就喘 不能下床 胖墩终于下定决心手术减肥

  由于体重过重,这些年他也尝试了很多减肥的方法,但是效果一直不理想。健身、控制饮食、吃减肥药……一次次失败,还越减越胖。

  这段时间,小欧胖得根本下不了床,一动就喘气,甚至连翻身都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觉得我快死了。”小欧坦言。

  南京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冯文焕检查完小欧的身体表示,“小欧的身体水肿比较明显,需要评估一下心脏以及肺功能的情况,看有没有血栓的风险。”目前,小欧的身体状况比较糟糕,需要先进行内科治疗,等身体状况调节好了之后,再考虑进行手术缩胃减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钟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