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顽童误闯高速禁区 执法人员迅速妥善处置

2018年07月18日 12:52:58 | 作者:刘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eaec7f3ca6264ac2c0e1d 14999022 2018-07-18 12:52:58 /a/20180718/5b4eaec7f3ca6264ac2c0e1d.shtml

  暑期放假,高速公路周边经常有小孩玩耍,十分危险。周日下午,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的执法人员就发现两个8岁小孩误闯高速栅栏内,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迅速安全护送他们回家,并对小孩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

  周日下午16时左右,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高速公路例行巡查,巡查至淮徐高速徐州绕城段时,发现隔离栅内侧的边沟里有俩男孩在奔跑。执法人员将执法车停在紧急停车带,担心他们摔倒,叫住了他们。经询问得知,两个孩子都在10岁左右,是附近村里的小学生,由于高速公路两侧的绿化树木中有李子树,时值李子成熟的季节,他们就翻过隔离栅进入公路用地范围内采摘李子。执法人员迅速从就近的收费站出口,将两个顽童安全送回了家,孩子认识到了进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表示以后不会再翻隔离栅,孩子家长连声感谢。

  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沿线群众,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量大,小孩安全意识较淡薄,在高速公路附近玩耍逗留很容易发生意外。现在正值暑假,家长们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居住的家庭,要对孩子进行一些必要的安全教育,防止意外的发生。

  下一步,我省高速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积极与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加强联系,督促学校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积极开展高速公路暑期安全宣传社区行和“公路法律进课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路地党支部共建和群管网络等形式结合“五清三化”工作,加大对沿线居民的法律宣传,确保辖区沿线的居民安全度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