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井冈山“山地人家”:环境美起来荷包鼓起来

2018年07月18日 14:12:17 |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井冈山八角楼景区的附近,有个旅游休闲观光项目,不仅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更成为当地农民荷包的“蓄水池”。

7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在井冈山八角楼景区的附近,有个旅游休闲观光项目,不仅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更成为当地农民荷包的“蓄水池”。

  7月16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江西网络台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进井冈山茅坪乡打造的“山地人家”旅游休闲观光项目。

2

  一走进“山地人家”,一座座庐陵风格与客家风情相结合的农家乐、民俗小院用红色调装扮的红红火火。回廊茶亭、鱼塘园林相间其中,走在其中宛若世外桃源。

  茅坪乡茅坪村村委会主任谢明泉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这25栋房子都是经过改造了的,其中有20栋房子一层是餐饮,二层是民宿。

  “很多人一个月以前就交了订金,从5月到现在每天房间都爆满,福建、湖南、广东等周边省份游客来的比较多。”谢明泉这样介绍“山地人家”的火爆。

  红色象征着井冈山革命印记,也寓意着革命老区的群众生活越来越红火。

  井冈山市茅坪乡茅坪村村民刘秀锋原来只是卖卖猪肉,种点地谋生,是个贫困户。但在2013年,由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这25栋庐陵风格与客家风情相结合的农家乐建起来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刘秀锋走上了脱贫摘帽的道路。

1

  刘秀峰说:“我家的这栋楼有178个平方米,一楼提供餐饮服务,二楼建有5个房间。一个晚上一间是130块钱。”

  回忆起当初,自己住的是土坯房,但为了改善住房条件,刘秀锋也是努力筹齐30万的房屋建设款,“2012年政府帮我担保了5万块钱,自己又向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加上自己的一点积蓄,做起了这栋房子。”如今,刘秀峰每年靠经营这个农家乐旅游接待收入可以达到5万元左右。

  “还上贷款根本不是问题。”刘秀锋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说起来,开心的笑起来。

  近些年来,井冈山因地制宜鼓励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案山、神山、坝上等多个精品乡村旅游点。仅靠旅游带动就业4万余人,户均增收15000元以上。

  2017年2月26日,井冈山在全国实现率先脱贫“摘帽”,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说:“率先脱贫摘帽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让井冈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如今,井冈山革命老区人们并未止步,“脱贫不止步,致富奔小康”,正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中争做示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