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单位人事调动 男子绑架上司家属

2018年07月17日 17:39:51 | 作者:bxg 居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b3a4f3ca6264ac2c0a11 14989277 2018-07-17 17:39:51 /a/20180717/5b4db3a4f3ca6264ac2c0a11.shtml

  单位里有人事调动,员工如果有特殊情况或者意见,应和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但是日前,镇江新区一名男子却因单位给自己的人事调动一直记恨在心,一怒之下,把领导的妻子给绑架了。近日,镇江新区检察院依法逮捕了这名犯罪嫌疑人。

   6月11号下午3点多,镇江丁卯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人闯进家里绑架了。民警迅速赶到辖区某住宅楼,找到了报警人高女士,此时高女士正瑟缩在朋友家的卧室,满脸是血,头上被榔头敲了一个口子,胆战心惊。

  高女士的朋友告诉民警,她的丈夫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同一栋楼的10层,将嫌疑人堵在高女士的家中。四位警务人员立即上楼,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正悠闲的坐在高女士家的沙发上。

  民警调查了解到,嫌疑人姓吕,是镇江新区某企业的员工,几年前,吕某被调离了原岗位,之后工作一直不太顺心,吕某便将这一切全部怪在了原上司张某头上。为了报复,他决定去张某家中,企图搜集张某贪污受贿的证据,好去检举他。在多次跟踪踩点后,吕某将目标瞄向了张某的妻子高女士。

  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副所长吴晓涛向记者介绍,吕某事先准备好了绳索、榔头,然后摸清楚了被害人高女士的行踪。吕某事先蹲守在楼梯上,等到高女士回家,趁她开门的时候,冲上去直接用榔头把她击倒,然后捂住她的嘴把她拖入房间,随即用绳索绑了起来。

  据了解,吕某强迫高女士打开自家保险箱,以便搜集证据,但是保险箱内空空如也,吕某又要求高女士编造自己不慎摔伤的理由,多次电话催促张某,骗他回家,好跟他当面谈判。

  吴所长对记者说道,被害人高女士的现场反应还是比较机智的,拿到手机的过程中,她偷偷的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张某在这个过程又打电话过来,她趁嫌疑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接听电话。在接听的过程中,她就直接跪在了犯罪嫌疑人吕某面前,向他求饶,丈夫在电话里就立刻意识到家里出事了。

  张某因为身在外地,随即通知小区物业和住在同一栋楼朋友先行赶到家中,营救高女士。目前,吕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被捕。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居静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